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android学习书籍推荐:android入门

android学习书籍推荐:android入门

 Android是一种基于Linux的自由及开放源代码操作系统,主要使用于可移动设别,如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由谷歌公司和开放手机联盟领导及开发。在如今这个人手手机的信息时代,如何开发一个符合自身特点的app又成了一个新的问题,本期的android学习书籍推荐教你android入门的知识并带来一部分最新的专家亲笔android学习书籍。

  android学习书籍推荐之《Android 5从入门到精通

  


  李波编写的《Android5从入门到精通》分为14章 ,是一本android入门书籍。主要包括 Android 5系统发展历史、系统架构、应 用程序框架、界面开发、电话短信应用、多媒体开发 、数据存储、网络编程、位置服务、绘图与计算、国 际化、企业应用以及应用程序发布等内容。本书在讲 解过程中穿插大量的实例,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 Android开发方法和技巧,使读者进一步巩固所学的 知识,提高综合实战能力。

  android学习书籍推荐之《Android App开发者必修16堂课

  


  本书用轻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形式,介绍了Android App的开发技巧,主要内容包括:开发环境建置与基本使用、基本程序运行原理与应用、基本用户界面与事件触发、对话框与通知事件处理、进阶程序运行原理与应用、菜单与动作列处理、自定义View与Surface View、数据存取、因特网相关、影音多媒体与相机、地图与卫星定位系统、感应器运行原理及应用、资源与国际化、系统功能与装置控制、实际项目开发、App发布等。本书起点低,是一本适合新手的android入门书籍。

  android学习书籍推荐之《Android 应用开发实践教程

  


  本书结合Android应用开发的一些具体案例,由浅入深地阐述Android应用开发的基础知识、常用技巧和关键技术,例如对一般Android书籍中难以见到的实现消息推送(不利用第三方平台)、即时通信、服务器端接口编程等市场急需的重要开发技能进行了较为细致的讲解,以达到快速提升读者编程水平和实际项目开发能力之目的。

  本书提供了丰富的网络教学资源包,包含所有章节的PPT、程序源码、习题解答、教学视频、所需软件工具及一个帮助学习本书的手机APP。

  android学习书籍推荐之《Android开发课堂实录

  


  《Android开发课堂实录 》讲解了Android 4.0手机应用开发必备的知识和技 能。内容包括Android模拟器的使用、Android程序的 生命周期及核心组件、Android项目创建过程、使用 Android SDK工具、应用程序布局类型、设计界面的 基本和控件、菜单和对话框的使用、界面之间数 据的传递和跳转、Android的事件机制和系统服务、 简单存储、文件存储、数据库存储、使用系统资源和 服务、播放音频和视频、绘制图形和动画,以及手机 中的网络编程等,最后介绍了公交线路查询和打地鼠 游戏的两个经典案例。

  android学习书籍推荐之《Android底层开发实战

  


  本书主要面向对Android设备驱动开发有浓厚兴趣的人员,无论是具有一定经验的开发人员还是初学者,都能根具本书所提供的案例进行学习。

  书中介绍了嵌入式系统的定义、Linux系统和Android开发环境搭建等基础知识;分析了Android系统底层源码和内核结构,介绍了init、Zygote、Binder、Ashmem、Low Memory Killer和Logger等模块;剖析了系统开发工具Dalvik、JNI、Boot Loader的原理和工作方式;对驱动程序设计中NDK的编程方法以及HAL层的调用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通过Camera与WiFi驱动的实现进行进一步的说明。书中理论部分的介绍旨在呈现一个清晰的开发索引,同时,也有利于读者后续进行深度开发。是一本Android开发入门教程。

  本书一大特色是具有针对不同架构的实例,涵盖了当前较流行的ZedBoard、pcDuino、BeagleBoard三类开发板。通过对三类开发板实施系统移植、驱动设计、内核跟踪预测3个项目,使得读者对书中所涉及的所有知识都能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应用。

  android学习书籍推荐之《Android 应用案例开发大全(第3版)

  


  本书以Android手机综合应用程序开发为主题,通过11个典型范例全面且深度地讲解了单机应用、网络应用、商业案例、2D/3D游戏等多个开发领域。

  全书共分12章,主要以范例的方式来讲述Android的应用开发,详细介绍了3D动态壁纸、LBS类应用、导航与百度地图二次开发、理财类应用、餐饮行业应用、校园辅助应用、音乐休闲应用、新闻发布管理应用、休闲益智类3D/2D游戏等各类Android应用程序的开发。随书光盘中包括了所有范例的源程序,并对程序进行了详细的注释。

  本书以真实的项目开发为写作背景,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实战性。讲解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Android开发的实战技术和技巧,也包括真实项目的策划方案。本书非常适合初学者或有一定Android基础、希望学习Android高级开发技术的读者使用。

  android学习书籍推荐之《App研发录:架构设计、Crash分析和竞品技术分析

  


  本书是作者多年App开发的经验总结,重点介绍Android应用开发中常见的实用技巧和疑难问题解决方法,为打造高质量App提供了有价值的实践指导,可帮助读者迅速提升应用开发能力和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本书涉及的主题有:Android项目的重构、网络底层框架设计、经典场景设计、命名规范和编程规范、Crash的捕获与分析、持续集成、代码混淆、App竞品技术分析、移动项目管理和团队建设等。本书内容丰富,文风幽默,不仅给出疑难问题的解决方案,而且结合示例代码深入剖析这些问题的实质和编程技巧,旨在帮助移动开发人员和管理人员提高编程效率,改进代码质量,打造高质量的App。

  用虚心的态度去学习android会成为如今APP开发者的又一笔财富。手机的时代,APP必将成为主导人们学习、生活、娱乐的又一个载体。如何利用APP创造财富并实现自我价值也是如今的技术开发者必将思考的问题,本期的android学习书籍推荐如果没有满足您对android入门槛、提高乃至于工作中的需求,欢迎您关注我们的计算机频道。那里有你想要的答案!


分享到:
上一篇:access数据库学习书籍推荐:好书都在这了,拿走不谢
下一篇:机器学习经典书籍及书单资料推荐:带你认识人工智能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