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Redis教程书籍推荐

Redis教程书籍推荐

  Redis是一个开源的使用ANSI C语言编写、支持网络、可基于内存亦可持久化的日志型、Key-Value数据库,并提供多种语言的API。本期的Redis教程书籍推荐就带你了解Redis。

  Redis教程书籍推荐《Redis开发与运维

  

  本书全面讲解Redis基本功能及其应用,并结合线上开发与运维中的实际案例,深入分析并总结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陷阱”,以及背后的原因, 包含大规模集群开发与管理的场景、应用案例与开发技巧,为高效开发运维提供了大量实际经验和建议。本书不要求读者有任何Redis使用经验,对入门与进阶DevOps的开发者提供有价值的帮助。主要内容包括:Redis的安装配置、API、各种高效功能、客户端、持久化、复制、高可用、内存、哨兵、集群、缓存设计等,Redis高可用集群解决方案,Redis设计和使用中的问题,最后提供了一个开源工具:Redis监控运维云平台CacheCloud。

  Redis教程书籍推荐《Redis实战

  

  本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Redis的5种数据类型,并通过多个实用示例展示了Redis的用法。除此之外,书中还讲述了Redis的优化方法以及扩展方法,是一本对于学习和使用 Redis 来说不可多得的参考书籍。

  本书一共由三个部分组成。首部分对Redis进行了介绍,说明了Redis的基本使用方法、它拥有的5种数据结构以及操作这5种数据结构的命令,并讲解了如何使用Redis去构建文章展示网站、cookie、购物车、网页缓存、数据库行缓存等一系列程序。第二部分对Redis命令进行了更详细的介绍,并展示了如何使用Redis去构建更为复杂的辅助工具和应用程序,并在结尾展示了如何使用Redis去构建一个简单的社交网站。第三部分对Redis用户经常会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介绍,讲解了降低Redis内存占用的方法、扩展Redis性能的方法以及使用Lua语言进行脚本编程的方法。

  本书既涵盖了命令用法等人门主题,也包含了复制、集群、性能扩展等深入主题,所以无论是Redis新手还是有一定经验的Redis使用者,应该都能从本书中获益。本书面向具有基本数据库概念的读者,读者无需预先了解任何NoSQL知识,也不必具备任何Redis使用经验。

  Redis教程书籍推荐《Redis入门指南》(第2版)

  

  本书是一本Redis的入门指导书籍,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Redis基础与实践方面的知识,包括历史与特性、在开发和生产环境中部署运行Redis、数据类型与命令、使用gedis实现队列、事务、复制、管道、持久化、优化Redis存储空间等内容,并采用任务驱动的方式介绍了PHP、Ruby、Python和Node.is这4种语言的Redis客户端库的使用方法。

  本书的目标读者不仅包括Redis的新手,还包括那些已经掌握Redis使用方法的人。对于新手而言,本书的内容由浅入深且紧贴实践,旨在让读者真正能够即学即用;对于已经了解Redis的读者,通过本书的大量实例以及细节介绍,也能发现很多新的技巧。

  Redis教程书籍推荐《Redis设计与实现

  

  《Redis设计与实现》全面而完整地讲解了Redis的内部机制与实现方式,对Redis的大多数单机功能以及所有多机功能的实现原理进行了介绍,展示了这些功能的核心数据结构以及关键的算法思想,图示丰富,描述清晰,并给出大量参考信息。通过阅读本书,读者可以快速、有效地了解Redis的内部构造以及运作机制,更好、更高效地使用Redis。

  《Redis设计与实现》主要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数据结构与对象”介绍了Redis中的各种对象及其数据结构,并说明这些数据结构如何影响对象的功能和性能。第二部分“单机数据库的实现”对Redis实现单机数据库的方法进行了介绍,包括数据库、RDB持久化、AOF持久化、事件等。第三部分“多机数据库的实现”对Redis的Sentinel、复制、集群三个多机功能进行了介绍。第四部分“独立功能的实现”对Redis中各个相对独立的功能模块进行了介绍,涉及发布与订阅、事务、Lua脚本、排序、二进制位数组、慢查询日志、监视器等。

  本期的Redis教程书籍推荐就到这里,如果你对Redis还有疑问,欢迎关注我们的计算机图书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C++教程书籍推荐
下一篇:python基础教程书籍推荐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