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openstack架构相关书籍推荐

openstack架构相关书籍推荐

  OpenStack是一个由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Rackspace合作研发并发起的,以Apache许可证授权的自由软件和开放源代码项目。本期的openstack架构相关书籍推荐就带你走进这神秘而又热门的openstack。

  openstack架构相关书籍推荐《OpenStack最佳实践——测试与CI/CD

  

  《OpenStack最佳实践--测试与CI/CD》是一本介绍OpenStack测试和CI/CD实践的书,基于此,《OpenStack最佳实践--测试与CI/CD》内容以实践操作为主,从理论到实践,循序渐进,依次讲解了DevOps和CI/CD的理论概念;软件测试基础和有效设计OpenStack测试用例的方法;如何参与OpenStack社区贡献及其沟通交流,以及OpenStack社区CI/CD系统和企业互操作性测试认证;OpenStack不同维度测试的实现和方法;基于OpenStack构建和运行服务于企业研发测试的CI/CD应用。

  openstack架构相关书籍推荐《OpenStack系统架构设计实战

  

  本书对各主流云管理平台进行介绍及对比后,主要对OpenStack平台进行重点介绍。包括OpenStack项目的存储管理(Cinder)模块、Neutron架构及具体功能、Ceilometer的架构及关键组件、Openstack中编排子系统(Heat)的相关概念/架构及其实现、Ironic的架构/运行原理,最后阐述云计算带来的包括虚拟化安全、数据安全、身份和访问管理安全等新的安全挑战。

  openstack架构相关书籍推荐《OpenStack从零开始学

  

  《OpenStack从零开始学》由浅入深,从设计理论到实际操作,带领读者认识OpenStack云计算的全貌,轻松步入OpenStack云计算的世界。其内容涵盖了OpenStack云计算设计理论,虚拟化技术KVM和Xen的原理与应用,4种OpenStack网络架构(Flat、Local、GRE和VXLAN)模式和网络OSI 7层模型介绍,Ceph分布式存储, OpenStack安装配置(Nova、Cinder、Neutron、Horizon、Swift和Keystone等服务组件)、应用场景和实际操作(卷管理、创建网络和实例、实例热迁移和冷迁移)等多个方面,使读者读后如沐春风,真正喜欢云计算这项技术。

  openstack架构相关书籍推荐《OpenStack云计算基础架构平台技术与应用

  

  本书较为全面地介绍了开源的OpenStack云计算架构及其组件,并借助开源脚本搭建形成一个完整的云平台。全书共分为认识OpenStack、环境设计和系统准备、认证服务、基础控制服务、网络服务、虚拟化服务、存储服务、高级控制服务和平台构建脚本解读等9个项目。

  openstack架构相关书籍推荐《OpenStack运维指南

  

  本书分两部分,全面介绍如何构建基于参考架构的OpenStack云系统和执行日常管理任务。第一部分全面介绍如何充分发挥OpenStack强大的灵活性,通过各种正确决策打造最佳配置,主要内容涉及架构示例、自动部署与配置、云控制器设计与云系统管理、计算节点、扩展与隔离、存储决策和网络设计。第二部分讲解OpenStack云系统的日常操作,主要内容包括OpenStack控制面板、项目和用户管理、面向用户的运维、故障与调试、网络排障、日志功能与监控、备份与恢复、定制化、通过OpenStack社区获得支持、高级配置以及如何升级。

  本期的openstack架构相关书籍推荐就到这里,如果你对openstack架构想深入研究,欢迎关注我们的计算机图书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算法相关书籍推荐
下一篇:C++教程书籍推荐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