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计算机原理教材相关书籍推荐

计算机原理教材相关书籍推荐

计算机原理由冯·诺依曼(Von Neumann)与莫尔小组于1943年—1946年提出。在人类科技史上还没有一种科学可以与计算机的发展之快相提并论。计算机原理适用于科学计算、信息管理等领域。本期的计算机原理教材相关书籍推荐就带你领略伟大的计算机。

  计算机原理教材相关书籍推荐《伟大的计算原理

  

  本书系统总结了从算法到系统横跨整个计算机领域的6类计算原理(计算、通信、协作、记忆、评估和设计),旨在构建起一个框架帮助读者认识计算思维,领会其核心思想──计算原理的相互影响以及问题有效解决的思维方式,并将计算思维运用到计算机科学以外的其他领域。

  计算机原理教材相关书籍推荐《计算机组成原理

  

  本书由资深的计算机体系结构教育家Alan Clements博士编写,原书名为《计算机体系结构:原理与演变》(Computer Organization & Architecture: Themes and Variations),书中不仅覆盖单机系统的组成原理和系统结构的各个方面,还包括计算机的性能评价方法以及多发射、粗粒度并行等内容。作者希望本书能够适合电子工程(EE)、电子与计算机工程(ECE)、计算机科学(CS)等不同专业的教学需要。书中围绕基本概念、指令集体系结构、处理器组成和能效、存储与外设以及处理器级并行等五个核心问题将这些内容有条不紊地组织在一起,以便满足不同专业的教学需要。

  计算机原理教材相关书籍推荐《计算机组成原理(第4版)——面向实践能力培养

  

  本书为“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本书以当前主流微型计算机技术为背景,以建立系统级的整机概念为目的,深入介绍计算机各功能子系统的逻辑组成和工作机制。全书共7章。第1章概述计算机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和系统的硬件、软件组织及计算机相关的性能指标;第2章介绍数据信息的表示、运算和校验方法;第3章介绍CPU子系统的工作原理、设计实例和多核等前沿技术;第4章介绍存储子系统的存储原理、主存设计和性能改进措施;第5章介绍I/O子系统,包括接口、总线以及中断、DMA和通道等I/O传输控制方式;第6章介绍显示器等常见输入/输出设备;第7章以一个硬件系统模型的设计作为全书总结。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计算机组成原理”及相关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从事计算机专业的工程技术人员的参考书。

  计算机原理教材相关书籍推荐《编译原理及实现

  

  本书介绍编译理论的基础及实现方法,强调语言的形式化定义、编译技术和各种概念及实现过程的具体方法。全书共9章,内容包括编译引论、形式语言和有限自动机理论、词法分析、语法分析、语法制导翻译与中间代码生成、运行时的存储组织与分配、符号表、代码优化、目标代码生成。介绍过程以算法为核心,力求简单明了地反映编译的基础知识,为计算机软件工作者开发大型软件打下良好的基础。

  计算机原理教材相关书籍推荐《深入理解机器学习:从原理到算法

  

  本书涵盖了机器学习领域中的严谨理论和实用方法,讨论了学习的计算复杂度、凸性和稳定性、PAC-贝叶斯方法、压缩界等概念,并介绍了一些重要的算法范式,包括随机梯度下降、神经元网络以及结构化输出。

  本期的计算机原理教材相关书籍推荐就到这里,如果你对计算机原理还想有所了解,欢迎关注我们的计算机图书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计算机原理书籍哪本好相关书籍推荐
下一篇:计算机原理相关书籍推荐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