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一个程序员的c语言学习心得

一个程序员的c语言学习心得

    一个程序员的c语言学习心得:当时上课的时候真是没有怎么好好听,后来翻阅一些资料自学,发现比当时听老师讲的还认真,下面给大家说一下我C语言学习新的心得:

1、首先,要把教材通读一遍,用铅笔圈出哪里不明白,需要仔细看。弄清楚,每一章,大体都是干什么的,主要内容和重点可能是什么。

2、第二次,需要根据第一次的印象对重点部分仔细研读。当然,关于数据类型的基础还是要打好的,因为常常由于数据类型出错导致程序出错。我的个人观点是:指针和函数是重点中的重点。c语言学习心得尤其是指针的首地址问题,害得我在第二学期开学的编程实践时,找了一下午毛病,才发现首地址在循环中忘了重新赋值了。

3、在理解的基础上背一些经典的程序。例如,冒泡法排序、对链的操作等。重点在体会其中的编程思想。并且对完成相同功能的不同代码进行比较,分析优劣。

4、重在实践。多编程就会对其理解更深。如果是计算机专业的学生,希望你们在用C语言编程实践时,不要从网上找代码。我的很多同学都用的网上的代码,失去了发掘自己能力的机会。我在这一点可以很自豪的说,我写的程序完全是自己泡在机房整整三周完成的。c语言学习心得并且通过了老师的严格考察,得了优(我们班的实践老师居然是全系最严谨的,导致高分的不多。但似乎也没有挂的。只是每个人在这个过程中获得了什么只有自己最清楚。)

C语言经典学习书籍:

1:c语言程序设计

2:数据结构c语言版

3:c和指针

5:算法:C语言实现

  更多C语言经典书籍推荐,尽在china-pub网上书店》》计算机书籍专区》》C语言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电子工业出版社计算机类书籍
下一篇:电子工业出版社计算机类图书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