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C语言学习方法

C语言学习方法

    本文为广大C语言的初学者整理一些C语言学习方法,让同学们尽量少走一些学习路径,本文的C语言学习方法收集于真实C语言学习同学的心得。

C语言学习方法一、一颗心、一本书,前面的好好学学, 特别注意数组函数、指针、而且你要是学的话,应该有个目标,你是转嵌入式还是转高级语言要是嵌入式的话我就不能说什么, 要是高级语言的话,就多看几遍书吧 ,学高级语言语法的时候用到的着。

C语言学习方法二、c语言是一个实用性很强的语言。你如果想要学好它,就得下一翻功夫。可是大多数人都认为它太难学了。所以就没有认真的学,也当然学不好了。即使是学计算机的学生也不能把它学的很好,这是因为他们没有掌握学习这门语言的方法。我也是一个学计算机的人,我用C语言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所以我有一些心得,想和大家分享。

首先你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没有一个正确态度的人是学不好任何东西的。你如果真想学好C语言的话,你就要做好好好学它的准备,不要三心二意。

其次,你要了解你学这个语言的目的。你是想过计算机等级考试呢?

还是想真正想用这一门语言。这就有很大的区别,C语言学习方法决定你学习的程度。

再次,你要了解你需要的教材。什么样的教材才是适合你。你要认真的选,不要太随意了。因为不同的教材程度不同,也不一定适合你。

然后,就是学的问题了。你做好了上面的准备,就好好开始学了。可是学好一门语言,一个好的方法很重要的。你要从整体上来理解C语言,认识到C语言的优势,还有C语言的特点。C语言是面向过程的一门语言,特别强调各个程序的关系。像程序之间的调用,这是很平常的。

一门语言的基础部分不过是一些关于数的类型,字符的类型的定义。你只要认真看不难明白的。不过最好的方法还是上机调试。在这一阶段做一些简单的程序。来明白C语言的编程环境,数字的类型。这样理解起来会更快些,也比较容易记忆。

后来,就是学习一些过程语言的基础的模式。顺序,循环,选择这些东西。这些东西都是一些活的东西,千万不要死记硬背,这是没有用的。在这一阶段,你可以编一些比较简单的程序。像C语言学习方法数据的计算,成绩的判定等等。

随着学习的深入,你会发现C语言有许多东西很有趣的。这样学习不再是一个多么难的事了,而是一件快乐的事。最后C语言和任何一门语言一样需要多上机调试,多动脑。C语言的基础部分很快就会掌握的。

C语言学习方法三、运用案例一题多解,培养学生发散性思维
  由于C语言的灵活性,一题多解往往可以让学生深刻理解所学的知识,学会新的方法,同时挖掘学生的内在潜力,培养思维的灵活性,使我们学习者可以从多个方面去考虑问题
  举个简单的例子:要学习C语言的循环结构,我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讲,求1-100的和。
  我们可以看到同一个问题从不同的角度来看,不同的处理方法,运用不同的C语言中的语句格式,可以写出不同风格的程序。通过这个例子使学生认识到解决同一个问题,可以有多个方法,只要没有逻辑错误和语法错误。

C语言经典书籍推荐:

一、c语言程序设计

二、数据结构c语言版

三、C语言参考手册

四、C语言入门经典

五、c和指针

 

  更多C语言学习经典书籍,尽在china-pub网上书店》》计算机频道》》C语言专区

分享到:
上一篇:java经典书籍推荐
下一篇:电子工业出版社计算机类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