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深入理解Android:卷II

深入理解Android:卷II

  《深入理解android:卷ii》是“深入理解android”系列的第二本,第一本书上市后得到了广大读者的高度评价,在android开发者社群内口口相传。本图书不仅继承了第一本的优点、改正了其在细微处存在的一些不足,而且还在写作的总体思想上进行了创新,更强调从系统设计者的角度去分析android系统中各个模块内部的实现原理和工作机制。从具体内容上讲,本书的重点是android framework的java层,对java层涉及的核心模块和服务进行了深入而细致的分析。书籍通过本书,读者不仅能对android系统本身有更深入的理解,而且还能掌握分析大型复杂源代码的能力。
  全书共8章:第1章介绍了阅读本书所需要做的准备工作,包括android 4.0源码的下载和编译、eclipse环境的搭建,以及android系统进程(system_process)的调试等;第2章对java binder和messagequeue的实现进行了深入分析;第3章详细剖析了systemserver的工作原理,这些服务包括entropyservice、dropboxmanagerservice、diskstatsservice、devicestoragemonitorservice、samplingprofilerservice和clipboardservice;第4章对系统中负责package信息查询和apk安装、卸载、更新等工作的服务packagemanagerservice进行了详细分析;第5章则对android系统中负责电源管理的核心服务 powermanagerservice的原理进行了一番深入的分析;畅销书。第6章以activitymanagerservice为分析重点,对它的启动、activity的创建和启动、broadcastreceiver的工作原理、android中的进程管理等内容展开了较为深入的研究;第7章对contentprovider的创建和启动、sqlite、cursor query和close的实现等进行了深入分析;第8章以contentservice和accountmanagerservice为分析对象,介绍了数据更新通知机制的实现,以及账户管理和数据同步等相关知识。
网上书店
分享到:
上一篇:数据挖掘:概念与技术(原书第3版)
下一篇:java教程电子书推荐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