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建筑 > 建筑学建筑历史与理论类图书

建筑学建筑历史与理论类图书

《从包豪斯到生态建筑

  《从包豪斯到生态建筑》以哈佛大学设计学院绿色现代课程内容为基础,聚焦于生态学思想与设计的融合,从英国复兴包豪斯的历史开始,至美国人致力于维护生态世界的愿望止,总结了从20世纪30年代到80年代“冷战”结束为止生态设计的复杂历史。著名设计师拉斯洛·莫霍伊—纳吉,生物学家、生态学家朱利安·赫胥黎,包豪斯学校创始人沃尔特·格罗皮乌斯,穹顶建筑师巴克敏斯特·富勒等人与生态建筑的关系都在本书中加以讨论。《从包豪斯到生态建筑》不仅为设计史学家和建筑史学家所撰写,同样是科学史和环境史学家的重要读物。

《北美建筑趋势 1990-2000》

  《北美建筑趋势 1990-2000》本书籍选取了18位北美建筑师于1990年代在美国建造的18个项目。1990—2000年这10年间,美国多元的建筑文化远离传统学术发展的中心,逐渐找到自身的定位。选取的18个项目旨在引导读者关注过去10年北美建筑所呈现的最主要特征。这一系列特征来自同一经济、社会和地域背景下的艺术和思想体验,它们勾勒出了当今美国建筑大致的轮廓。

《现代建筑历史编纂》

  历史的编纂对于建筑影响深远。《现代建筑历史编纂》以现代建筑历史文本(有关建筑图书)为研究对象,寻找历史、社会和建筑三者之间的关系,并试图重构历史文本之间的无形文本,还原这些文本的历史语境。书中着重分析的历史文本均出自建筑历史名家之手,包括佩夫斯纳(Nikolaus Pevsner)、考夫曼(Emil Kaufmann)、杰迪昂(Siegfried Giedion)、泽维(Bruno Zevi)、贝内沃洛(Leonardo BenevOIO)、希区柯克(Henry—Russell Hitchcock)、巴纳姆(Reyner Banham)、柯林斯(Peter Collins)、塔夫里(ManfredoTafuri)。 畅销书。

《现代主义之后的西方建筑

  《现代主义之后的西方建筑》对20世纪60年代至20世纪末的西方建筑与城市发展进行了非常全面的分析。针对现代主义衰落之后出现的多元化发展,本图书从重要建筑类型(公共空间的博物馆、图书馆、剧院,家庭空间的传统住宅以及集合住宅等)以及城市空间的重构出发,揭示了新的理论思潮以及社会条件,并且对这些新发展做出了批判性评价。对建筑社会作用的强调是本书的鲜明特点,这也使其有别于其他的现当代理论研究,成为全球范围内相关领域研究不可或缺的参考文献。

《1750-1890年的欧洲建筑

  《1750-1890年的欧洲建筑》以1750—1890年的欧洲建筑作为研究对象,按主题和时间顺序行文。书中所截取的一个半世纪,正是欧洲启蒙运动兴盛、法国大革命爆发以及欧洲社会全面变革走向现代化的过程,作者正是按照这一历史脉络,将全书分为三大部分,以此论述建筑在启蒙运动中的变革演进,建筑在革命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建筑对民族主义、历史主义以及新技术、新材料的回应。本书以建筑为题,以历史、思想运动为底,点评西方建筑史上重要的建筑师,列举大量建筑实例,并辅以百余张历史建筑图片,体例严谨,内容翔实,观点独到,是研究西方建筑史必备之书。
网上书店均有售。
分享到:
上一篇:北京经典建筑类图书
下一篇:建筑全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