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建筑 > 建筑技术类图书

建筑技术类图书

《JGJ/T189-2009建筑起重机械安全评估技术规程》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2008年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制订、修订计划(第一批)]的通知》(建标[2008]102号)的要求,编制组经广泛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参考国内外有关资料,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订了本规程。
   本规程的主要技术内容是:l.总则;2.术语;3.基本规定;4.评估内容和方法;5.评估判别;6.评估结论与报告;7.评估标识等。

《暖通空调工程设计——鸿业ACS8.2》

  《暖通空调工程设计——鸿业acs8.2》以鸿业暖通空调acs 82软件为设计平台,全面介绍该软件的工程设置、基本的建筑设计、负荷计算、采暖工程设计、通风与空调工程设计、常用绘图工具应用、工程标注、文字处理等功能,并配以工程实例,系统地介绍暖通空调工程设计,方便读者尽快掌握。本书对每一个命令分别以功能、菜单、用法的方式进行介绍,并适当给出注意事项、图示、界面说明和流程图等,进一步详细说明该命令的用法。
  本书内容翔实、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可作为大专院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及相关专业的教学用书,也可供与暖通空调设计有关的设计单位、规划单位和建设单位的工程技术人员参考书籍。

建筑材料与构造(2013电力版)》

  《建筑材料与构造(2013电力版)》收录了1995~2007年全国一级注册建筑考试的全部真题(共971题)和2008~2012年的大部分真题(共312题,含新增2012年68题)。通过对这些真题进行统计,作者分析了该科目考试中的大纲变化、合格标准、通过率和重复率等情况,总结了应考时的注意事项。图书中真题按章节整理,根据经典教材和现行标准、规范、图集给出了参考答案和详细解析,特别适合考生在考试前突击复习时使用,也可用作相关课程的教学参考资料。为了帮助考生模拟考试,书中还基于2008~2012年的真题收录了四套模拟自测题(其中最后两套为2011年和2012年的真题,详细解释可在真题部分查询),涵盖了考试中常见的知识点。《建筑材料与构造(2013电力版)》自2007年出版以来每年更新再版,受到众多考生的欢迎。

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常见问题详解——电气专业》

  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以下简称施工图审查)是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建筑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监督管理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基本建设必不可少的程序。《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常见问题详解——电气专业》共分十二章,就设计人员在建筑电气施工图设计中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等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归纳和分析,从施工图审查的角度对标准规范在审核实际中的应用,给出了一些适用的原则、方法和技巧,以便年轻的工程设计人员从中了解、掌握电气施工图设计过程中的疏漏、错误和不明之处,从而提高今后的设计工作质量,较快地适应工作。畅销书。
  本丛书由具有多年施工图审查经验的设计人员根据所掌握的一手资料编制而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于工程设计人员来说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参考资料,特别适合于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施工图设计人员和审图人员。

分享到:
上一篇:建筑制图与名师精品类图书
下一篇:全国一级建造师考试用书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