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建筑 > 建筑制图与名师精品类图书

建筑制图与名师精品类图书

建筑制图与识图》

  《建筑制图与识图》主要以现行的建筑制图国家标准为基础,结合大量工程实例,系统地介绍了建筑工程图的成图原理、识图方法。其内容包括绪论,建筑制图的基本知识,投影的基本知识,点、直线、平面的投影,体的投影,轴测投影图,剖面图和断面图,建筑施工图和结构施工图。
  《建筑制图与识图》采用全新体例编写,除附有大量工程案例外,还增加了知识链接、特别提示等模块。每章还附有教学目标、教学要求、实例分析、章节导读、引例、小结和思考题等内容,方便广大学生和读者抓住重点,区分难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
  《建筑制图与识图》适用于高职高专院校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等专业的教学,也可供建筑施工企业技术和管理人员及相关职业学校和专业的师生阅读和参考,还可为备考从业和执业资格考试人员提供参考,具有较强的实用性。

建筑制图与识图》

  《建筑制图与识图》是高等职业教育土建类专业教材,在总体结构与内容安排上充分考虑了当前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及后续课程的实际需要。本书主要介绍了制图的基本知识,投影的基本知识,点、直线和平面的投影,基本体的投影,组合体的投影,建筑形体的表达方式,建筑施工图和结构施工图。本书的特色是理论知识够用,实践训练突出。为强化教学效果,本书配有习题集。
  《建筑制图与识图》可作为土建类各专业的教材,也可作为相关专业人员的参考书。

建筑细部设计(第二版)》

  本书试图着重从细部的缘起与意义、细部的产生部位、细部设计的原则、细部的形态操作手法和城市设计中细部的定位问题这五个方面来研究这个课题。通过对这些方面的论述和实例的举证,希望能使读者对细部的秩序;细部缘何产生、其意义何在;细部在建筑本体中的主要发生处;又如何对细部进行形态上的操作以及一些相关的原则;在城市设计中如何利用细部所携有的特定含义来进行设计以促进建筑与城市的关第等这几方面有所理解,期望能从另一侧面提供理解建筑的线索,并从这一角度出发来探讨建筑设计的有关事宜。

建筑画环境表现与技法》

  绘制建筑画是建筑师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之一。本书用大量图例,配以简要的文字说明,介绍了用钢笔绘制建筑画应注意的要点和基本技法,提供了数量众多的建筑环境表现范例。最后还辑有65幅摹自国外书刊的较优秀或典型的钢笔建筑画实例。

《世界建筑大师名作图析-(原著第三版)》

  本书通过建筑总平面图与平、立、剖面图等,集中对勒·柯布西耶、密斯、阿尔托、迈耶等100余位世界著名建筑大师的400余个著名建筑实例进行详细的图解分析。本书所选择的建筑师是历史上重要的建筑师,具有原创性的、因其设计实力、质量和兴趣而卓尔不凡的建筑师,以及近年来创作出有意义建筑作品的建筑师;所选择的建筑实例均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代表了一个时代、一类功能或一种风格;设计富有创意,具有深厚功力,品位很高。本书以图解方式探索了世界知名的建筑师们所反映出的众多建筑设计构思的共性,并通过对这些建筑的分析对比,发掘出设计构思中的共同属性,体现出建筑的形体构思是超越文化和时代的界限的。本书是研究设计范例的经典之作,是解剖建筑方案的比备工具,它提供了理解建筑的一种途径、一种对建筑学进行分析思考的方法,有助于建立一种形式语汇,使读者在对建筑历史作为一种演进过程的分析中,找到有价值的指引,可以帮助建筑系的学生们和建筑师们去理解设计大师的作品,同时创造自己的设计。 本书内容丰富,资料翔实,系统性强,是讲解世界建筑设计的经典著作。本书英文版出版后,受到世界各国广大建筑师、建筑系师生和读者的好评和喜爱,分别重印多次,并被译成多种文字。其第二版获得了美国建筑师学会的国际建筑学书籍奖。本书将为我国建筑师及建筑系师生提供许多启发和教益,是建筑师及建筑学专业学生具有极好参考借鉴价值的教学参考书。

分享到:
上一篇:建筑施工/设计手册
下一篇:建筑技术类图书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