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建筑 > 建筑施工/设计手册

建筑施工/设计手册

建筑施工手册-1-第五版》

   《建筑施工手册》(第五版)共分5个分册,本书为第l分册。本书共分6章,主要内容包括:施工项目管理;施工项目技术管理;施工常用数据;施工常用结构计算;试验与检验;通用施工机械与设备。
   近年来,我国先后对建筑材料、建筑结构设计、建筑技术、建筑施工质量验收等标准、规范进行了全面的修订,并新颁布了多项规范和标准,本书修订紧密结合现行规范,符合新规范要求;对近年来发展较快的施工技术内容做了大量补充,反映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重点推广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充分体现权威性、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便捷性,内容更全面、更系统、更丰富、更新颖,是建筑施工技术人员的好参谋、好助手。畅销书。
   本书可供建筑施工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使用,也可供大专院校相关专业师生参考。

《给水工程(第四版)》

  本书共24章,由5部分内容组成。第1部分为总论(第1~3章),主要内容包括:给水系统组成、布置;设计用水量计算;给水系统各组成部分的流量关系及水压关系等。第2部分为输水和配水工程(第4~10章),主要内容有:管网和输水管渠的布置;管段流量、管径和水头损失计算;管网水力计算;管网技术经济计算;分区给水系统的能量分析和设计;水管材料、配件及管网附属构筑物;管网的技术管理等。第3部分为取水工程(第11~13章),主要内容有:水资源及给水水源概述;地下水取水构筑物;地表水取水构筑物。第4部分为给水处理(第14~22章),主要内容有:水质及反应器原理;混凝;沉淀和澄清;过滤;消毒;地下水除铁除锰;水的除氟;活性炭吸附法去除水中微污染物;地表水厂设计;水的软化;水的除盐和咸水淡化等。第5部分为水的冷却和循环冷却水水质处理(第23和24章),主要内容有:水的冷却原理和冷却构筑物;循环冷却水的水质处理。本图注意吸收国内外给水工程新理论、新技术和新设备。书中还列有大量例题、习题和思考题。

建筑施工手册(缩印本)》

  《建筑施工手册》第四版缩印本是由《建筑施工手册》第四版1~5册缩印而成。全书共计36章内容。该书特点是:对近年来发展较快的施工技术内容作了大量补充;反映了建设部重点推广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紧密结合近年来建筑材料、建筑结构设计、建筑安装施工质量验收等标准、规范、规程进行编写;根据国家施工质量验收规范要求,增加了建筑安装技术内容;该书由全国各地有丰富施工经验的专家、教授、高级工程师共同编写。本次修订突出了内容简洁、资料齐全、实用、查找方便、新技术信息含量高的特点。本书籍反映了21世纪最新的施工技术水平,书中囊括了许多最新的科研成果、内容系统、丰富、实用性强。是建筑工程技术人员的得力助手。

建筑抗震设计手册》

  本手册根据新颁布的《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50011-2001)编写,对规范内容作必要的阐述,并对设计原则和方法在规范的基础上作补充和引申,以便设计人员更好地理解和应用规范。本手册内容包括抗震设计的总要求,场地、地基基础、地震作用计算和抗震验算,以及多层砌体房屋、多层和高层钢筋混凝土房屋、单层厂房、多层内框架房屋和底部框架-抗震墙砖房、空旷房屋、钢结构房屋、隔震和消能、非结构构件等的抗震要求、抗震计算、抗震措施,还有例题及图表

分享到:
上一篇:建筑工程图书
下一篇:建筑制图与名师精品类图书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