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建筑 > 土地、建设及安全书籍

土地、建设及安全书籍

一、《土地评价与估价》
        该书是作者多年来从事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土地评价与估价教学的基础上编写的,全书共分八章,第一章绪论部分简要回顾土地评价与估价历史,介绍土地资源评价概念、内容与理论基础;第二章土地适宜性评价部分在介绍土地适宜性评价内容、原则及指标体系的基础上,介绍了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土地适应性评价、美国农业部土地能力分类以及我国土地适宜性评价;第三章至第五章是农用地分等、定级与估价内容,介绍了国土资源部相应的行业标准中的主要技术方法,同时介绍了农用地分等、定级与估价中的实践案例;第六章至第八章是城镇土地分等、定级与估价内容,介绍国家相应标准中的主要技术方法。 

二、《建设法规概论》   
  本书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结合最新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关建设工程法规课程大纲要求和编者多年的校企合作经验,从建筑工程管理的实际需要出发,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主线编写的。
  本书较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目前我国建设工程法律法规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手段。其主要内容共分11章,分别为:建设工程法规综述;建设工程程序管理法规;建设工程建筑许可法规;建设工程发包承包与招标投标法规;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法规;建设工程监理法规;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法规;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法规;建设工程其他相关法规;建设工程的纠纷处理及其法律责任,每章后还有工程案例分析等。同时,书中各章首列出了学习的知识点、重点和难点,各章后均附有本章小结、思考题与习题,既便于教师的教学,又便于学生知识的巩固与应用,可为学生毕业后顺利通过注册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夯实基础。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监理、造价、房地产、建筑学等专业“建设工程法规”课程的教材,亦可作为建设、设计、施工、监理、造价咨询单位等培训班的教材,以及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项目管理师、招标师等工程技术管理人员的参考书。

三、《杜邦十大安全理念透视》 
  本书作者从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30余年,本书在介绍杜邦公司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融入我国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指导思想,结合我国企业安全生产总体形势,较为深刻地分析和研究搞好企业安全工作的思路,并指出最为有效的途径是认真、全面、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杜邦公司的十大安全理念:
  所有的事故都是可以防止的;
  各级管理层对各自的安全直接负责;
  所有安全操作隐患都是可以控制的;
  安全是被雇佣的一个条件;
  员工必须接受严格的安全培训;
  各级主管必须进行安全检查;
  发现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消除;
  工作外的安全同工作内的安全同等重要;
  良好的安全是创造良好的业绩;
  员工的直接参与是关键。
  本书在全面解析杜邦公司十大安全理念的意义、作用的同时,结合我国企业的具体情况,抛砖引玉地提出了一些安全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本书可供企业安全管理者和广大员工在工作中参考,也可供大专院校安全工程专业的师生在学习和教学中参考。
     

分享到:
上一篇:建筑与安全书籍
下一篇:工程设计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