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建筑 > 混凝土结构设计/工程结构现代设计类书籍

混凝土结构设计/工程结构现代设计类书籍

《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

  《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依据我国现行的《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 50010—2010),结合应用型高等院校人才培养的特点,根据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的教学大纲编写完成。本书分为11章,主要内容包括:绪论、钢筋和混凝土材料的基本性能、混凝土结构设计方法、受弯构件的正截面承载力计算、受弯构件的斜截面承载力计算、现浇单向板肋梁楼盖的设计、受压构件截面承载力计算、受拉构件截面承载力计算、受扭构件截面承载力计算、正常使用极限状态验算及耐久性、预应力混凝土构件设计。
   《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可作为高等院校土木工程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教材,也可供从事混凝土结构设计、施工的技术人员自学、参考。 

《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学习辅导》

  《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学习辅导》根据国家颁布的《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gb 50010—2010)和《建筑结构荷载规范》(gb50009—2012)编写而成。
   《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学习辅导》是与《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教材相配套的参考书。本书包括四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主要是对教材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设计方法的总结,强调重点、难点和必须要掌握的内容;第二部分为扩展内容,是在教材内容上的加深和扩展,多为教材没有讲授的知识,既可为有精力的同学继续深入学习提供素材,也可为不同院校提供选讲内容;第三部分包括选择题、判断题、思考题和计算题,目的是通过大量习题,帮助学员理解和掌握混凝土结构的基本理论、基本计算方法和步骤,对重点和难点内容的加深记忆和巩固;第四部分为参考答案和讲评,对必须掌握、易于混淆的重要知识点结合习题进行讲评。
   《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学习辅导》可作为高等院校土木工程专业“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课程的教学辅导书、教师参考书和研究生的学习用书,也可作为土建类科研、设计、施工和管理人员的参考书。 

《工程结构现代设计方法》

  《工程结构现代设计方法》在讨论现代设计和工程设计特点的基础上,结合土木水利类工程结构设计的特点,重点介绍设计方法学、工程设计、结构优化设计、可靠度设计、有限元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人工神经网络及遗传算法、智能工程等现代设计方法,并对近年发展起来的三维设计、并行设计等其他现代设计方法做了各有侧重的介绍。目的使学生在较少的学时内,了解现代设计与传统设计的区别,理解各种常用现代设计方法可以解决的实际结构工程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思路,并初步掌握一些常用方法在结构工程中的应用。
   《工程结构现代设计方法》可作为高等工科院校土木、水利类专业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材,也可供相关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分享到:
上一篇:建设工程项目/公路建设/特殊路基工程类书籍
下一篇:建筑工程管理/材料/结构/设计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