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法律 > 法律——税法及外国法制史类书籍

法律——税法及外国法制史类书籍

《税法(第二版)》

javascript:moreup(510356,'税法(第二版)',9)">税法(第二版)

  《税法(第二版)》具有以下特点:
   1.内容新颖,知识点全面。本教材吸收了最新的理论知识和税收法规内容,体现了我国税制改革的最新动态,教材内容新颖。全书在一般税法教材的基本框架———税收基本理论、税收实体法和税收程序法三部分的基础上增加了税务代理的内容,体现了注册会计师执业考试的最新内容,内容全面。同时,在各章节内容的编写上,以财经类专业的培养目标为基础,对内容进行了合理的调整,相对于其他教材而言,本书知识点全面,对主要税种的考点几乎没有遗漏。
   2.结构合理,体系流畅,便于教与学。本书立足于方便教与学的角度,借鉴众多其他教材的优点,结合笔者多年的教学经验和研究成果,对各主要税种的知识结构进行了合理的调整,如把影响增值税应纳税额计算的因素归纳于一节,按照影响力的主次安排顺序,在消费税一章中提前引入纳税环节的内容,等等,使教学内容一气呵成,体系流畅,让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不会再为了讲授前面的内容而要参照后面未讲的知识,或是在讲授一个前置知识点的过程中需要引导学生参照多个章节的内容,避免了教学内容散乱,便于教师教授和学生学习,从而提高教师的授课质量和学生的学习效率。
   3.进行原理揭示,化繁杂为简单。税法中为了体现某一规定,往往进行多条目的列举,如针对增值税中不得抵扣的进项税额,税法中列举了若干条内容这些内容本身是重点知识,但因过于分散,教师讲授和学生学习都很难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
  本书对这些内容从原理的角度进行揭示,只需要理解原理即可掌握众多的条文,处理不同的涉税情况,化繁杂为简单,提高对税法知识的吸收能力。
   4.编写体例有所创新。为了寓教于乐,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本图书每章章前都设有引导案例或阅读资料;为了方便学生学习,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正文中还设置了若干小思考、小提示、小知识和小资料等栏目,有利于学生理解知识背后的原理,了解关联知识,进而将相关知识融会贯通,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学习的趣味性;在每章章后都设有本章小结和课后练习题,对知识点进行总结和加强练习,从而让学生系统掌握重点知识和巩固学习成果。
   5.例题循序渐进,注重能力培养。因为税法课程的主要内容是应纳税额的计算,所以对例题要求甚高。本书针对税法知识的特点,对书中例题进行了调整和设置。首先,每个重要知识点都设有例题,例题全面,故改进了目前很多教材例题不足的情况;其次,例题设置循序渐进,由表及里、由浅入深,避免了例题过于简单或复杂的情况,同时也可以适用于不同层次的教学需要;最后,本书按照最新税法规定来设置例题,修正了目前一些教材中例题含混不清甚至错误的情况,例题精准,便于学习。畅销书。
   6.与资格考试内容接轨。税法是会计职称考试的必考内容,也是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考试的必考科目。本书依据上述考试大纲,在教材的内容、例题、案例和课后练习题中结合了上述考试的重点内容,通过对本书的使用,可以为学生通过上述资格考试奠定坚实的基础。本书可作为本科院校各专业的税法教材,也可作为各类成人院校及企业职工的培训教材,同时,本书也是一本税务工作人员掌握税法知识的自学用书籍。

《外国法制史(第三版)》

javascript:moreup(510357,'外国法制史(第三版)',9)">外国法制史(第三版)

  《外国法制史(第三版)》借鉴国内外相关教材的重要成果,总结编写者长期教学经验而形成。与以往的教材相比,本教材以法系为主干、以典型国家的法制发展为脉络进行论述,其结构体例更为紧凑。内容上则更加详尽,注重对近现代发达国家法制经验的总结,第二版更是反映了欧盟和非洲国家近年来的法律发展。此外,它增加了若干边框、图例,对某些重要而复杂的问题以简洁明了的文字和图例进行解释,使读者便于掌握重要知识点。
网上书店均有售。

 

分享到:
上一篇: 法律、经济法类图书
下一篇:法律高职教材图书

精彩法律图书资讯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