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工业技术 > 电工电子技术类指导书籍

电工电子技术类指导书籍

《电子技术基础》

  《电子技术基础》系统地介绍了电子技术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及其在实际中的应用。主要内容包括:半导体器件、单级交流放大电路、多级放大电路、集成运算放大器及其、直流稳压电源、门电路与组合罗辑电路、触发器与时序逻辑电路、存储器与可编程逻辑器件、模拟量与数字量的转换。
   《电子技术基础》充分体现了高职高专教育的特眯,集电子技术和应用于一体。全书叙述简明,概念清楚;知识结构合理,重点突出: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文图并茂;例题、习题丰富,各章均有学习要求、概述和小结,书后有附录和各章习题参考答案。为了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本书同时配有《电子技术基础实验与实习》(周美珍、陈昌彦主编)。
   《电子技术基础》既可作为各类高等学校非电专业电子技术课程的教材或参考书,也可供有关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电工电子技术实验与实训》

  本书是根据理工科非电类专业“电工与电子技术实验”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结合编者多年教学、科研和生产实践经验编写的,可与任万强主编的《电工电子技术》配套使用。本书主要内容包括基本实验、应用及设计性实验、综合性实验等内容。附录部分包括常用电路元件简介、半导体分立器件性能简介、常用集成电路简介等内容。
  本书内容丰富,具有综合性、趣味性,突出动手能力和工程意识的培养。可作为高职高专理工科非电类专业电工电子技术实验与实训教材,也可供相关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电路原理实验指导书》

  本指导书共收录了27个实验,包括了直流基本实验、二端元器件伏安特性的测定、受控源、电路定理的验证、最大功率传输的实验研究、示波器的使用、一阶电路、二阶电路、负阻抗变换器、交流电路元件参数的测定、基尔霍夫定律的相量形式、阻抗的测量、功率因数的提高、串联谐振、互感电路、三相电路、双口网络、单相电能表的校验等方面的内容,为培养学生独立实验的能力,书中有些实验内容写得比较简略,留有部分内容让学生自己完成,并以附录形式对实验设备与主要的实验仪器仪表进行了介绍。
   本指导书既可作为高等学校工科电类专业电路原理、电工基础课程的实验教材,也可以作为单独的电路基本实验课教材

分享到:
上一篇:电工与电子技术实验指导书及CAD与工程识图
下一篇:传感技术/机电设备装调技术/随机信号分析类图书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