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工业技术 > 单片机应用/机械制图

单片机应用/机械制图

《单片机应用与实践教程》

本书共6个项目,首先介绍单片机最小系统,然后从企业实际单片机控制系统出发,按照单片机的不同控制功能,将整个系统划分为“键盘与显示系统”“时钟系统”“通信系统”“存储系统”“测控系统”五大项目,以典型案例介绍51单片机的各种具体应用。在每个任务的内容编写中,以“任务”为驱动,按照“任务要求”→“相关知识”→“任务实施”→“任务扩展”的思路编排,读者既可按本书内容进行实物制作,又可利用Proteus进行仿真,切实将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的训练融入实际的教学实施过程。每个项目都精选典型课后任务,便于读者巩固所学知识,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书可作为高职高专电子、通信、电气、机电专业单片机相关课程的教材,也可供从事单片机应用的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单片机实验及实践教程》

本次编写的单片机教材分成主教材和实验教材两册,主教材《MCS-51单片机原理教程》全面地介绍了8051单片机的基本原理、内部硬件结构、指令系统、I/O口、中断系统、定时/计数器、串行口等,并从应用的角度介绍了汇编语言程序设计,最后详细介绍了键盘、显示器、A/D、D/A、驱动电路、存储器等单片机外围电路及接口扩展的设计方法。本书《单片机实验及实践教程》为实验教材,从单片机实验教学和工程实际应用角度出发,主要讲解实验实践相关教学内容,包括单片机编程开发工具——Keil集成开发环境、单片机Proteus ISIS仿真、单片机基础实验、单片机应用系统综合实例等,涵盖了单片机“理论学习—基础实验—应用系统设计与开发—软硬仿真—硬件制作—整体调试—成品定型”一整套开发过程。 
本书形式新颖,内容齐全,覆盖面广,实用性强,可作为单片机应用初学者以及单片机开发人员的实用参考书,也可作为各大中专院校的单片机实验及实践类课程教材

《机械制图(第4版)》

本书贯彻教育部高职高专《工程制图课程教学基本要求(机械类专业)》,并在第3版的基础上修订。修订后的教材,以读图为主干线,读画并举,把读图想象培养贯彻到每一章节中,形成读图连续性,不断提高读者的读图想象能力、投影分析和空间想象的能力,本书在读图思维训练方法上引入创新内容,如形象而有趣的“视图归位拉伸法”“特征面加厚度法”等,把抽象思维转换为“形体切割”“凸凹构形”“表面组装”等行之有效的形象思维的读图方法;突出测绘绘制草图能力,以适应从事现场技术工作所需制图能力、贯彻制图新标准,如极限与配合、几何公差、表面结构(表面粗糙度)等。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制图基本知识和技能、投影基础、轴测投影、常见立体表面交线和读图思维基础、组合体、机件的表示方法、标准件和常用件、零件图、装配图等。选学内容包括:读第三角画法视图、焊接图等。 
本书可作为高职高专及高级技校、技师学院的机械、机电一体化、模具、汽车、数控等专业的教材,也可供工程技术人员自学参考。 

分享到:
上一篇:建筑识图/塑料成型工艺/液压与气动系统
下一篇:混凝土温度控制/基础工业/无线电通信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