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工业技术 > 物联网/办公自动化/网络设备配置

物联网/办公自动化/网络设备配置

《物联网概论》

本书是“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研究课题的重要成果之一。全书按照普通高等院校物联网专业本科生的教学要求,并根据“物联网概论”课程教学大纲编写而成。 
本书共分为7章:第1章为绪论,对物联网的由来、定义、发展概况、架构、关键技术及应用领域进行了简要介绍;第2章介绍了物联网架构及发展动力,包括感知层、网络层和应用层三层架构,并介绍了基于三层架构的扩展架构,还从政府、工业界、教育界和应用需求几个方面介绍了物联网的发展动力;第3章主要介绍了感知层的两大支撑技术——传感器和RFID技术,还介绍了其他相关感知技术;第4章重点介绍了物联网网络层中最为重要的无线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和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第5章介绍了应用层,作为与终端用户直接打交道的物联网的最高层,它必须与行业结合得非常紧密;第6章介绍了物联网的应用前景及面临的挑战,最后展望了其未来;第7章为实验章节,供有实验条件的学校参考使用。 
本书每章之后附有习题,可用于学生日常学习时检验自己的学习情况或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布置练习时使用。 
本书可作为普通高等院校《物联网概论》或《物联网应用与技术》等相近课程的教材,也可供物联网、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教学人员、科研人员或相关人员使用。高职高专类学校也可以选用本教材,使用时可以根据学校和学生的实际情况略去某些章节。

《办公自动化项目教程》

本书从现代办公自动化应用中的实际需要出发,以“任务驱动+同步实训”的编写方式讲解了办公自动化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操作技能。内容具有循序渐进、通俗易懂、系统全面、实用性强等特点。 
全书共分为8个项目:办公自动化概述、文档的基本处理、文档的高级处理、数据处理、演示文稿的制作、网络资源的应用、其他常用办公软件的使用、常用办公设备的使用。通过学习本书,读者不仅可以熟练使用办公软件(Office 2010)和常用办公设备,还可以应用其他工具软件解决办公中的实际问题。 
本书可作为高职高专院校的办公自动化相关课程的教材,也可以作为有一定Office基本操作能力的人员的自学用书和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一级考试的人员的参考用书,还可以作为企事业单位办公人员计算机应用的培训教材。 

《网络设备配置与调试》

本书根据网络工程实际工作过程所需知识和技能抽象出4个学习情境,每个情境还包括几个任务,形成了为高职院校学生量身定做的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情境课程教材。本书共分4个学习情境,10个任务。以园区网络规划与设计项目开始,通过网络互联设备分类与选型、交换机基本配置与管理、网络隔离与广播风暴控制、管理交换网络中的冗余链路等任务完成网络交换技能训练;通过路由器基本配置与管理、路由器静态路由的建立、路由器动态路由协议配置、三层交换机路由配置、广域网接口协议封装等任务完成网络路由技能训练;通过网络接入安全设置、网络安全策略布置与数据流量过滤、局域网访问互联网NAPT现实等任务完成网络安全技能训练;最后以组建工作区简单无线网络结束整个网络技能训练。 
本书适合作为高职高专院校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教材,也可作为网络工程技术人员的参考书和职业培训的教材。 

分享到:
上一篇:企业内部控制/环境保护/建筑工程
下一篇:建筑识图/塑料成型工艺/液压与气动系统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