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数学书籍 > 函数论及分析类数学图书

函数论及分析类数学图书

《泛函分析》

  《泛函分析》是stein的“princeton lectures in analysis”四卷集中的最后一卷,这一个系列的教科书旨在全面剖析分析的核心,从泛函分析的基础开始,讲述巴纳赫空间、lp空间和分布理论,强调了它们在调和分析中的核心地位。接着应用baire范畴定理详解了一些重点,包括besicovitch集合的存在性;本书的第二部分引导读者进入概率论和布朗运动等分析的其他核心话题,以dirichlet问题作为结束;最后几章讲述了多复变量和傅里叶分析中的振荡积分,并简述了在非线性色散方程中的计数网格点问题中的应用。作者通篇紧紧围绕这个理论诸领域的核心思想,使得本课题的各个有机部分更加紧凑,层次分明,清晰易懂。
  目次:lp空间和巴纳赫空间;调和分析上的lp空间;分布:一般函数;baire范畴定理的应用;概率论初步;布朗运动导引;多复变简述;傅里叶分析中的振荡积分。
  读者对象:数学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和相关专业的科研人员图书

《实分析(影印版)》

  《实分析》由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普林斯大林顿大学教授Stein等撰写而成,是一部为数学及相关专业大学二年级和三年级学生编写的教材,理论与实践并重。为了便于非数学专业的学生学习,全书内容简明、易懂,读者只需掌握微积分和线性代数知识。与本书相配套的教材《傅立叶分析导论》和《复分析》也已影印出版。目次:导论;测度论;积分理论;微分与积分;希尔伯特空间导论;希尔伯特空间实例;抽象测度与积分理论;Hausdorff测度与分形.书籍

《实分析及其在经济学中的应用(影印版)》

  《实分析及其在经济学中的应用》是一部理想的教程和参考资料,填补了众多实分析教程不能帮助学生学习经济理论,帮助研究生接近经济学。本书通篇都仅仅围绕着经济学展开讲述实分析,除了实分析的普通论题,书中讨论了阶理论、凸分析、优化、对应理论、线性和非线性泛函分析、不动点理论、动态规划和变分法。作者通过应用案例,从包括个人决策理论和博弈,福利经济学、信息论、一般平衡和金融、跨期经济学这些经济理论出发补充讲述了数学进展。除了讲述在经济学中的直接应用以外,还包括了大量的不动点理论和泛函方程和最优化理论中的应用。畅销书。
  目次:(第一部分)集合理论:实分析基础;可数性;(第二部分)矩阵空间上的分析:矩阵空间;连续性1;连续性2;(第三部分)线性空间上的分析:线性空间;凸性;经济中的应用;(第四部分)矩阵上的分析/赋范线性空间:矩阵线性空间;赋范线性空间;微积分。
  读者对象:数学经济学专业的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和相关的科技人员。
网上书店均有售。

分享到:
上一篇:科学出版社2013年第二期新书上架【高等数学全程同步导引(上册)+矩阵论】
下一篇:物理学、物理实验及几何及拓扑数学图书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