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数学书籍 > 数学前沿/拓扑线性空间与算子谱理论/代数学教程/解码者:数学探秘之旅

数学前沿/拓扑线性空间与算子谱理论/代数学教程/解码者:数学探秘之旅

数学科技类重点图书推荐 推荐指数★★★★★


数学前沿》


    《数学与人文》丛书第十辑将继续着力贯彻“让数学成为国人文化的一部分”的宗旨,展示数学丰富多彩的方面。
  《数学前沿》通过主题专栏“张益唐与孪生素数猜想”向读者郑重介绍数学界最近发生的一件大事。2013年5月初,《数学年刊》(annalsofmathematics)收到了张益唐先生的一篇文章,他首次向学术界公开宣布了他证明的里程碑式的定理:“存在无穷多间隔小于七千万的素数对。”这标志着解析数论这个古老的学科又翻开了一个绚烂的华章,并预示着下一个新纪元的到来。张益唐论文的审稿人henrykiwaniec教授致丘成桐先生的信函以及丘先生的诗作,都洋溢着对其非凡成就的热情颂扬;王元院士撰文“孪生素数猜想”翔实地概述了这个故事的数学背景;季理真教授的文章“素数不再孤单”,则生动地讲述了张益唐的传奇故事。本书详情请点击此处


《拓扑线性空间与算子谱理论》


    《拓扑线性空间与算子谱理论》是为具有初步泛函分析知识的读者提供的深入一步学习的泛函分析教材或参考书。内容由拓扑线性空间一般理论与算子谱理论两部分组成。全书共包含六章和两个附录,前面三章叙述拓扑线性空间的一般理论,后面三章是关于banach代数与算子谱理论的,之后介绍了谱理论在算子半群理论与遍历理论中的一些应用。
  《拓扑线性空间与算子谱理论》在讲解上述理论知识的同时还选取相当数量的实际例子加以阐释,以期加强基本理论和实际应用之间的相互联系。
   《拓扑线性空间与算子谱理论》的特点:
   (1) 观点深刻、知识系统。
   (2) 内容精心编排,博国内外优秀教材之长,并顾及学科发展的状况。
   (3) 适应多学科的需要。
   (4) 理论与应用相结合,例子典型且丰富。
   (5) 叙述简洁、深入浅出, 概念清晰,重点突出,结构合理。 本书详情请点击此处


《代数学教程》


    《代数学教程》由R.戈德门特所著,本书的主题是那些如今所有人都认可的对于将来的数学家和物理学家不可或缺的内容:集合和函数,群,环,域,复数;向量空间,线性映射,矩阵;有限维向量空间,线性方程组,行列式,Cramer公式;多项式,有理分式,代数方程;矩阵的化简,这些主题的选择显然反映了过去50年内数学的发展,但是我们认为这个发展应当以现今在面向专业数学家的著作中所保持的风格来表述。本书详情请点击此处


《解码者:数学探秘之旅》


    敲开数学之门,诠释数学之魂——一本来自数学圣地的独一无二的书! 
    在公众心目中数学家的形象是神秘的。他们整天想些什么?为什么他们总是花费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在那些抽象的、凡人不甚理解的东西上面?本书以法国高等科学研究所为背景,通过大量在办公室中的照片和个人的自述向人们展示数学家在研究所中的活动。尽管数学家也是人人各异,这里的陈述也只代表每个个人的观点,但从众多的材料中读者可以对这个人群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本书详情请点击此处



分享到:
上一篇:小学数学乐学手册4-6年级
下一篇:微分方程与数学物理问题/关于概率的哲学随笔/线性空间引论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