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数学书籍 > 概率经典教材相关书籍推荐

概率经典教材相关书籍推荐

  概率论是研究随机现象数量规律的数学分支。随机现象是相对于决定性现象而言的。在一定条件下必然发生某一结果的现象称为决定性现象。例如在标准大气压下,纯水加热到100℃时水必然会沸腾等。随机现象则是指在基本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每一次试验或观察前,不能肯定会出现哪种结果,呈现出偶然性。例如,掷一硬币,可能出现正面或反面。随机现象的实现和对它的观察称为随机试验。随机试验的每一可能结果称为一个基本事件,一个或一组基本事件统称随机事件。典型的随机试验有掷骰子、扔硬币、抽扑克牌以及轮盘游戏等。本期的概率经典教材相关书籍推荐就带您领略有趣的概率论。

  概率经典教材相关书籍推荐之《概率导论(第2版·修订版)

  

  本书内容丰富,除了介绍概率论基本知识点外,还介绍了矩母函数、zui小二乘估计、泊松过程、马尔可夫过程和贝叶斯统计等内容。书中实例丰富,图文并茂,针对每节主题设计了相应的习题,还提供了部分难题的解答,便于读者自学。

  本书多年来在MIT、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等名校被用作概率课程教材,经过课堂检验和众多师生的反馈得以不断完善,是一本在表述简洁和推理严密之间取得了完美平衡的经典作品。

  概率经典教材相关书籍推荐之《新概率论:自然公理系统中概率论

  

  高等院校的研究人员,教师和概率论及其数学应用专业的高年级大学生、研究生参考阅读。

  概率经典教材相关书籍推荐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李志强)(第二版)

  

  本书共十章,主要内容包括随机事件及其概率、随机变量及其分布、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大数定律和中心极限定理、数理统计的基本概念、参数估计、假设检验、回归分析、方差分析、正交设计。本书注重阐明概率论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以及数理统计常用方法的背景和思想,并通过配套的例题和习题,加强对基本理论和公式的理解和应用。为了丰富工科数学的教学内容,使学生对近代统计学的发展成果有所了解,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本书将贝叶斯统计、逐步回归、岭回归、协方差分析和正交设计等统计方法的基本内容编入教材,为读者运用这些统计方法提供一个入门引导。

  概率经典教材相关书籍推荐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习题精解巧析

  

  本书是作者20 余年教学经验的结晶。作者在广泛收集、细致筛选习题素材的基础上,用55 个知识点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庖丁解牛”,并且设法将各个知识点根据知识体系及解题方法有机地联系起来,体现了本书系列一贯的先以思想引出方法,再以方法指导解题的"化繁为简学习法”的总构思。 本书为分8 篇,分别是随机事件和概率、随机变量及其分布、多维随机变量及其分布、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大数定律和中心极限定理、数理统计的基本概念、参数估计、假设检验,每篇均由知识网络图、章节综述、若干知识点、综合测试题及详解组成。知识网络图可使读者形成知识框架,是学习本课程及解题的思维导图。

  概率经典教材相关书籍推荐之《概率论(第2版)》原版书

  

  该书通过重点介绍现代概率论的分析思路与其所用的分析工具之间的相辅相成的关系,相当详细地介绍了现代概率论。第2版中的练习题超过750道,并且对Levy过程、大偏差理论、Banach空间上的Gauss测度、Wiener测度与偏微分方程的关系等添加了许多新的素材。书的第1部分介绍了独立随机变量、中心极限现象、弱收敛性的通用理论及其几种应用,以及关于函数空间上的Gaussian和Markovian测度理论。

  本期的概率经典教材相关书籍推荐就到这里。如果你对数学充满了兴趣,欢迎关注我们的数理化图书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怎样学会数学相关书籍推荐
下一篇:线性代数书籍推荐:线性代数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