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农业 > 农业专家大讲堂系列丛书

农业专家大讲堂系列丛书

一、《实用养兔技术一本通》
        《实用养兔技术一本通》由史维军、王国华、耿光瑞主编,本书结合我国目前养兔生产的特点,以及今后养兔生产的发展,以提高养兔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为主线,侧重养兔的实践操作,力求语言通俗易懂。书中系统阐述了家兔的主要品种及其特征、兔饲料的营养及其调制、家兔的饲养与管理、家兔的繁殖与选育、家兔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兔场的环境卫生与控制、兔场的设计与经营管理,以及肉兔的无公害生产技术,突出养兔生产关键环节的实用技术、措施和方法。
  本书以提高养兔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为主线,系统阐述了家兔的主要品种及其特征、饲料营养及其调制、饲养与管理、繁殖与选育、疾病预防与治疗、环境卫生与控制、兔场设计与经营管理、肉兔无公害生产等核心技术。全书侧重养兔实践操作,突出生产关键环节的技术、措施和方法。  
  本书适合广大基层农业技术人员和专业养殖户阅读,也可供相关专业师生参考。

二、《农村常见政策法规解答》
        《农村常见政策法规解答》由扈艳萍、马小友主编,本书以内容全、政策法规新、实用性强、使用范围广为特色,将农民日常生活中用到的比较复杂的法律理论以清晰、简洁的方式进行总结,做到通俗易懂,以适合各种类型的农民培训、各类职业院校农业类及相关专业学生学习使用,也方便从事农业政策研究的人员、从事农村实际工作人员及农民个人查阅使用。
  本书结合我国农村发展新时期的新特点和新问题,以及近年来我国农业政策与法规的调整和规定,用一问一答的形式,汇总了农民关心和常见的诸多农业政策法规问题,意在解决农业发展过程中的矛盾,提升农村生产力,提高农民素质,改善农村环境。 本书语言通俗,贴近我国当前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实际。  
  本书可供广大农民、农村基层干部、大学生村官参考,也适用于从事农业政策研究的人员查阅使用。

三、《设施蔬菜病虫害防治新技术》
        《设施蔬菜病虫害防治新技术》由朱彪主编,全书共分五章,涉及葫芦科、十字花科、茄科、豆科等蔬菜病虫害的识别与防治。分别介绍了设施蔬菜主要品种的病害症状特点、害虫形态特征,发生规律及综合防治新技术等内容,适用于广大菜农、农业技术推广和培训师生以及从事蔬菜栽培与蔬菜病虫害防治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学习参考。
   本书总结作者多年来从事设施蔬菜栽培与农业技术培训的实践经验,列举了近90种蔬菜病虫害的症状特点,详尽介绍了害虫形态特征、发生规律及综合防治新技术,涉及葫芦科蔬菜、十字花科蔬菜、茄科蔬菜、豆科蔬菜等主要蔬菜品种,并附有彩色对照图片,便于读者能够对照图片做出正确地识别与诊断。  
  本书内容简明实用,图文并茂,技术先进,有助于读者快速、准确诊断病虫害,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农业大众科技读物。  
  本书适用于广大菜农、农业技术推广和培训师生以及从事蔬菜栽培与蔬菜病虫害防治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学习参考。

分享到:

下一篇:【新书】最新畜禽防疫、喂养与繁殖书籍

精彩农业图书资讯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