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社会科学 > 语言学教程,语言学书籍

语言学教程,语言学书籍

    china-pub网上书店语言学频道。为您推荐语言学教程、语言学教材、语言学研究文集等关于语言学的书籍

 

一、《心理语言学导论

 

心理语言学导论

 

 本书从学习、思想、大脑、和社会与文化的角度,探讨了心理语言学的各个层面。作者以平实的语言和翔实的例子考察了母语的习得,第二语言的学习,以及语言与心理和大脑之间的关系这三个与语言学习密切相关的问题。

 

二、《德语语言学教程

 

德语语言学教程

 

介绍语言学基本理论、概念和方法,选材浅显易懂,辅有生动双语实例,注重语言与文化背景的联系,附汉德、德汉语言学术语对照表,为德语学习者揭开语言学神秘面纱。

 

三、《第二语言习得研究:方法与实践》(语言学系列丛书)

 

第二语言习得研究:方法与实践(语言学系列丛书)

 

本书以研究类型为组织框架,介绍第二语言习得研究的五个主要阶段(即设计方案、调查手段、调查工具、数据分析和对调查结果的解释)在三类(即探索性、描述性和实验性)研究中的具体表现形式,揭示了研究各主要阶段之间的内在联系及其与研究类型之间的关系。

 

四、《牛津语言学入门丛书:社会语言学

 

牛津语言学入门丛书:社会语言学

 

第一章论述社会语言学的研究范畴和研究方法;第二章介绍言语人种学和会话结构;第三章探讨言语的地域差异;第四章论述因使用者风格、性别与社会地位的不同而导致言语使用过程中所表现出的不同特征和功能....

 

五、《语言与交际:互动社会语言学导论》(研究生教学用书)

 

语言与交际:互动社会语言学导论(研究生教学用书)

 

社会语言学是研究语言与社会之间的关系以及两者间的互动的科学。作者运用社会语言学的理论,以巴黎华人社区的语言为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语言对社会及人际关系的重要作用。

 

   更多语言学书籍教材教程,请关注》》》语言学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关于心理学的书
下一篇:方言字典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