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社会科学 > 社会科学总论/中国文化及人物传记类图书

社会科学总论/中国文化及人物传记类图书

《更好,不是更大:城市发展控制和社区环境改善》

  《更好,不是更大:城市发展控制和社区环境改善》是一本书有关城市健康发展的必读书。
  如果你受够了城市无限制的增加,决心不再坐以待毙,并做点事情来改变这种糟糕的现状,那么《更好,不是更大:城市发展控制和社区环境改善》就是一本你一直在寻找的书。破除城市增长神话正是我们要做的事情,这本书逻辑清楚而又令人信服地证明,城市增长如何给我们的城市和社区留下无法抹去的累累伤痕,并使其不堪重负。
  《更好,不是更大:城市发展控制和社区环境改善》语言生动,所给出的指导意见又切实可行,作者给读者的不仅是城市发展的真知灼见,更将先进的理念、可用的工具以及资源倾囊相授。这本书值得城市规划者认真研读,更值得每个城市参与者阅读点评图书

《图说福文化》

  《图说福文化》内容简介:福在眼前。自古以来,福就是中国人共同向往的人生目标之一,成为千古永恒的祈福迎祥主题。《图说福文化》作为《图说中华五福文化丛书》的起始篇,从“福”字起源展开,对福文化加以发掘梳理。以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故事、精美细致的 图片,讲述了中国人对福神的膜拜、对“福”字的理解和追求,阐释了福文化的特质和内涵,流露着中国文化特有的气息。既探寻其渊源,叙其流变,又述其功能,结合民间传说典故、民情风俗,勾画出一幅相对完整的民间福文化图像书籍。

《教书与铸魂:一个语文教师的教育情怀》

  严老师在关于教师专业能力发展和师德建设方面,也有自己的思考与实践。他特别推崇教师专业的自我发展和师德自我完善,我认为很有道理。是这样,人们无论从事任何职业,如果没有这两种“自我”作支撑,他很可能是一个平庸的人。而中小学老师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意识与能力,更有特别的意义。正如本书所言,具有自我发展自我完善境界和能力的教师,更能培养出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学生。畅销书。
  《教书与铸魂一个语文教师的教育情怀》还用不少篇幅谈了作者自己的成长经历,并据此谈到了对当今教育的思考,对未成年人成长的思考,谈得情真意切。有些话也说得很到位,如:一个社会,要么引领人们敬畏天命和鬼神,要么引领人们敬畏法律和道德,二者必居其一。如果两者皆弃,那就有可能会滋生胆大妄为或无法无天。严老师的这种认识很值得人们思考。
  一名中小学教师,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用积极的心态关注社会,这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网上书店均有售。
分享到:
上一篇:【新书】最新资源环境、农林、科普、地球科学书籍上架
下一篇:哲学知识读物/理论/器材及茶文化类图书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