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社会科学 > 人文社科类知识图书

人文社科类知识图书

《大千文脉·诗情审美二十六拍》

  《大千文脉·诗情审美二十六拍》是一部诗意盎然的散文随笔集,选取最具中国特色和审美(丑)情愫的26个人文领域,分“宇宙·自然”、“生命·情调”,“区域·胜地”、“文房·趣尚”四卷,以独到的文化视角契人值得记忆和珍藏的历史层面,以新锐的人文观扫描传统文化的内涵精神,发掘历代文化精英在其中爆发的诗情审美、情感脉络和生命意象。读者一书在手,晶咂百代精华,点燃人文情怀,获得心灵愉悦与启迪。

《转向-中国电视生活服务节目之变迁》

  《转向:中国电视生活服务节目之变迁》是国内第一部全面研究中国生活服务类电视节目的缘起、历史、走向和理念变迁的专业著作,分析了生活服务类电视节目内容、形态、功能等的变化,解释了变化的社会动因,既有宏观的格局描述也有微观的个案分析,具有开拓性意义。适合对中国电视走向感兴趣的研究者、从业者和广大读者阅读图书

《世纪清华人-从清华起航千句校友访谈录-第四辑》

   2011年,清华大学迎来百年华诞。百年来,清华培养了约17万校友,他们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为国家和社会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宝贵经验,践行了清华精神。《世纪清华人·从清华起航:千名校友访谈录(第4辑)》以清华学生的视角,描述了校友的为人品格、奋斗历程和人生感悟。每一位校友的经历、每一篇访谈录都是影响清华学生人生观、价值观的生动教材——“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世纪清华人·从清华起航:千名校友访谈录(第4辑)》也将配合学校的人才战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水平,引导学生规划人生道路,鼓励学生将个人发展同国家社会发展相结合,成长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畅销书。
   《世纪清华人·从清华起航:千名校友访谈录(第4辑)》可供高等院校的师生及广大校友、中学教师、中学生及家长阅读。
 
《大学信息检索实用教程》
 
  《大学信息检索实用教程》主要结合高等院校师生的特点,从实用角度出发,详细阐述了信息检索的基础知识、基本方法、主要途径和操作步骤,对图书馆的相关知识、国内外重要的数据库、特种文献资源、搜索引擎以及基于网络信息检索的增值服务等进行了介绍,并对论文写作中和科研工作中资源获取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大学信息检索实用教程》突出实例和技巧,侧重于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可作为高等院校本科牛和研究生相关专业的教材,也町供信息检索领域的研究人员和专业人士参考书籍。


 

分享到:
上一篇:科普丛书
下一篇:饲养/球类入门丛书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