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通信 > 电视信源、无线通信以及电子其他类图书

电视信源、无线通信以及电子其他类图书

《数字电视信源编码技术与应用》

  信源编码是数字电视的关键技术之一。《数字电视信源编码技术与应用》围绕视频编码国际标准,系统介绍了信源编码技术的基本原理、国内外标准和实用系统。全书分3部分共10章,内容包括:图像编码基本原理和实用技术;小波变换编码;jpeg、jpeg2000、mpeg-1、mpeg-2、mpeg-4、h.263、h.263+、h.264及h.265等国际标准;影视节目制作中的视频编码标准和技术;我国自主制定的avs视频标准;数字音频编码技术的原理和相关标准,包括mpeg-1/2的layer ii/iii、ac-3以及我国自主制定的dra音频标准。
  《数字电视信源编码技术与应用》综合性较强,兼顾先进性和实用性,是作者及其所在团队在信源编码领域多年科研和教学成果的结晶。
  《数字电视信源编码技术与应用》可供数字电视和通信领域从事研发或运营管理的科研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阅读,也可供高校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本科高年级学生作为教材或教学参考书。畅销书。

《电信网传输系统维护实战》

  电信网传输技术的快速发展对维护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高,除了掌握传输领域的专业知识外,还需具备一定的实战经验和操作技巧。《电信网传输系统维护实战》是一本实用性较强的书,从理论出发,结合12名技术比武冠、亚军和多位知名传输专家的实战经验,介绍了电信网传输系统的日常维护技巧,总结了电信运营商技术比武大赛的精要,并与读者分享了大赛获奖选手的心得体会。
  《电信网传输系统维护实战》可供从事通信行业传输领域的一线维护人员学习参考,也可作为技术比武参赛者备战指导图书

《数字农业》

  数字农业可以按照人类的需要,对农业所涉及的对象和全过程进行数字化、可视化的表达、设计、控制和管理;其根本目的是以最少或最节省的投入,获得最高的经济收益和最佳的环境效益。《数字农业》基于数字农业研究、发展的成果和经验,系统地介绍了数字农业的相关理论和前沿技术,并展望了数字农业未来的发展,主要内容包括:遥感与农情监测,gps及其农业应用,gis与农田信息管理,农田信息自动获取,精细农业智能信息技术及其系统集成,农业物联网技术,农业过程模拟与模型,农业生产管理专家系统等。
  《数字农业》具有综合性、前瞻性和系统性,反映了作者及其研究团队近年来的重要科研成果。
  《数字农业》可供从事现代农业、数字农业、精细农业以及农业信息化技术研究、开发的科技工作者和高校师生,以及农业、区域规划与管理等部门的有关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使用参考书籍。

《现代天线设计(第2版)》

  《现代天线设计(第2版)》从天线工程设计师的角度介绍了现代各类型天线的基本原理、特点,回避了繁冗的数学分析,直接给出了多种天线的设计方法和步骤,同时还给出了大量的供设计人员查询的设计图表和许多领域的天线设计实例。天线设计师可根据设计要求和用途快速选定天线型式,快速算出天线的约略尺寸。主要内容包括辐射结构和数值方法,口径分布和天线阵综合,偶极子、槽天线、环天线和微带天线,高斯波束分析和波导喇叭天线,反射面天线,透镜天线,行波天线,频率无关天线和相控阵等。
  《现代天线设计(第2版)》适用于通信、雷达及相关领域的各类天线设计师和研究人员使用,也可以用于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博士生和硕士生阅读参考。
网上书店均有售。




 

分享到:
上一篇:通信系统、无线电、电子学的应用等电工技术类图书
下一篇:光通信与传输类通信书籍

精彩通信图书资讯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