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通信 > 【新书】通信技术理论与基础及计算机网络通信/IP技术类图书

【新书】通信技术理论与基础及计算机网络通信/IP技术类图书

《量子通信原理与技术》

  《量子通信原理与技术》是关于量子通信原理与技术的专著,对国内外近年来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和作者自身研究成果进行了总结。全书由12章组成,遵循“量子力学基础—量子信息论—量子通信协议—实现量子通信所涉及的关键技术—典型量子通信系统举例—量子通信技术发展展望”的主线,详细介绍量子通信的基本原理和关键实现技术。主要内容有:绪论,量子力学基础,量子信息的基本概念,量子信息论简介,量子通信协议,量子信号产生技术,量子信号调制技术,量子信号探测技术,量子中继技术,量子网络技术,典型量子通信系统和量子通信发展展望。
  《量子通信原理与技术》可供从事量子信息、量子通信、信息与通信工程、密码学等专业或其他对量子通信感兴趣的科技人员参考,还可作为上述专业高年级本科生或研究生的教材或参考图书

《雷达目标识别导论》

  《雷达目标识别导论》在全面归纳雷达基本知识的基础上,系统阐述了雷达目标识别领域的关键技术。其中前6章为基础理论部分,包括:概述、雷达原理、高分辨率距离像、高横向距离分辨率技术、频率和时域分析以及其他高分辨率技术;第7—13章则分别阐述了雷达系统设计、雷达系统部件要求、天线设计、系统运用、雷达目标识别应用、目标识别过程以及雷达和其他来源数据融合等关键技术知识:最后一章对全文进行了总结。
  《雷达目标识别导论》可作为电子工程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参考教材,也可作为雷达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参考用书籍。

《物联网与无线传感器网络》

  《物联网与无线传感器网络》是依托中南大学国家级特色专业(物联网工程)的建设,结合国内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教学情况编写的。本书主要介绍物联网中核心技术之一的无线传感器网络(wsn)的知识,在简要介绍wsn的基础上,详细地叙述了wsn的物理层、数据链路层和网络层的设计要点及其路由协议;然后介绍wsn中的主要技术,如通信标准、时间同步技术、节点定位技术、服务质量保障和网络管理,并给出了wsn的仿真技术;接着介绍wsn中硬件开发、操作系统和软件开发的内容;最后给出了wsn的应用案例。畅销书。
  本书可作为普通高等学校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教材,也可供从事物联网及其相关专业的人士阅读。
网上书店均有售。


分享到:
上一篇:【新书】通信及物理类图书
下一篇:雷达/无线通信及电声技术和语音图书

精彩通信图书资讯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