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物理 > 物理实用图书

物理实用图书

《统计物理学中的蒙特卡罗方法(英文影印版)》

  《牛津大学研究生教材:统计物理学中的蒙特卡罗方法》作为牛津大学出版社研究生教材系列丛书选定的计算物理方面的一部经典教材,主要内容为蒙特卡罗方法在经典统计物理中的应用。它出版于《牛津大学研究生教材:统计物理学中的蒙特卡罗方法》几乎涵盖了到二十世纪末发展起来的经典统计物理应用领域所涉及的蒙特卡洛模拟所有的重要算法和技巧。

《多体系统的量子场论:从声子的起源到光子和电子的起源(英文影印版)》

  《多体系统的量子场论:从声子的起源到光子和电子的起源(英文影印版)》的前半部分介绍了两个老的主题,被称为传统凝聚态理论 。《多体系统的量子场论:从声子的起源到光子和电子的起源(英文影印版)》的第二部分描述了新出现的主题,被称为现代凝聚态理论。第二部分的内容非常新颖,有些是几个月前新发现的结果。该理论仍在迅速发展。《多体系统的量子场论:从声子的起源到光子和电子的起源(英文影印版)》所采用的方法大多是基于量子场论和路径积分。在全书的讨论中,低能有效理论起着核心作用。
  《多体系统的量子场论:从声子的起源到光子和电子的起源(英文影印版)》第一部分(介绍传统的多体物理,其中包括路径积分、线性响应、摩擦的量子理论、相互作用玻色子和费米子的平均场理论、对称性破缺和长程有序、重整化群、正交突变、费米液体理论和非线性σ模型。第二部分(第6章—第10章)涵盖了现代多体物理的很多主题,其中包括分数量子霍尔理论、分数统计、流代数和玻色化、量子规范理论、拓扑序和量子序、弦网凝聚、演生的规范玻色子和费米子、量子自旋液体的平均场理论和两维或者三维严格可解模型。
  《多体系统的量子场论:从声子的起源到光子和电子的起源(英文影印版)》在写作上不追求以整洁和紧凑的数学公式表述内容,而是强调物理图像以及想法和观点的发展,计算和结果的阐述都是为了揭示物理图像。《多体系统的量子场论:从声子的起源到光子和电子的起源(英文影印版)》不是要扫清那些丑陋的假设,而是试图揭露它们。《多体系统的量子场论:从声子的起源到光子和电子的起源(英文影印版)》还揭示了一些利用常见方法得到不正确的结果,目的是为了强调(而不是隐藏)这些方法的局限性。
  读者对象:对现代理论物理感兴趣的研究生。

《量子液体:凝聚态系统中的玻色凝聚和库珀配对(英文影印版)》

  《量子液体:凝聚态系统中的玻色凝聚和库珀配对(英文影印版)》通过相对简单并且易懂的议题,概述了凝聚态物质的整个范围及其特殊行为,目的是把独特的系统穿插在行文中,来激励读者对它们做进一步研究。
  《量子液体:凝聚态系统中的玻色凝聚和库珀配对(英文影印版)》有一个理念,既不借助高级形式技术,将玻色—爱因斯坦凝聚和库珀配对的关键问题及其主要结果阐述清楚。因此,书中介绍的最先进的技术是二次量子化语言,对于那些尚未接受这方面训练的读者,二次量子化在附录2a里做了完整地综述。虽然该策略的缺点是妨碍介绍超流费米系统的bogoliubov - de gennes方程,但作者希望这意味着《量子液体:凝聚态系统中的玻色凝聚和库珀配对(英文影印版)》是比较容易阅读的,以适合那些从事理论工作的低年级研究生或者不准备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应对高等数学公式的实验学者。
  《量子液体:凝聚态系统中的玻色凝聚和库珀配对(英文影印版)》前两章介绍量子凝聚的一般现象。在其余的章节中,介绍了液4he,碱金属玻色气体,“经典”(bcs)超导,超流3he,铜氧化物超导体,最后在第8章介绍了最近实现的量子凝聚态系统,其中论述了最近刚刚做出的从玻色凝聚到库珀配对渡越的实验,该实验证实了人们的一个长期猜测。《量子液体:凝聚态系统中的玻色凝聚和库珀配对(英文影印版)》各章的风格多变,反映出在不同历史阶段和当前我们对这些系统理解的差别。第3章至第6章作者试图为所描述的物理现象提供一个合理的理论基础,第七章和第八章的论述则更注重对现象的描述。畅销书。
  为了使读者的注意力集中在《量子液体:凝聚态系统中的玻色凝聚和库珀配对(英文影印版)》的主线上,作者尽可能把大部分冗长的数学推导放在附录;并且,《量子液体:凝聚态系统中的玻色凝聚和库珀配对(英文影印版)》没有追溯所讨论的各种理论思想的详细历史。这是《量子液体:凝聚态系统中的玻色凝聚和库珀配对(英文影印版)》写作上的两个主导思想。

《统计物理中的蒙特卡罗方法:第2版(英文影印版)》

  本书详述了在凝聚态物理学、统计力学及相关领域中遇到的复物理系统蒙特卡罗模拟的各个方面,书中各章有应用实例、例题、思考题和习题,以便于读者深刻理解书中所述内容。本书籍可作为物理学中的计算模拟研究生教科书。 读者对象:物理学和物理化学专业的研究生及研究人员。 目次:导论;基础理论;简单抽样蒙特卡罗方法;重要抽样蒙特卡罗方法;格点系统用的重要抽样蒙特卡罗方法;偏格点模型;重权(reweighting)方法;量子蒙特卡罗方法;蒙特卡罗重正化群方法;非平衡不可逆过程;点规模型简介;其它计算机模拟方法综述;

《分子模拟入门:第2版(英文影印版)》

  本书是第2版,距离第一版1996年面世五年以后,做了大量的修订之后出版了。计算机模拟人员在实际应用中面对大量模拟方法,无所适从,要做出合适的选择,就要对基本原理深入了解,而且,深入的理解则更加提高模拟程序的效率。随着技巧的成熟和新方法的不断涌现,书中讲述了模拟方法大量的应用案例。如,耗散粒子动力学作为过程消除模拟技巧,常温、常压分子动力学模拟背景下的Hamiltonian和非Hamiltonian力学等。书中附有不少问题和解答。目次:基础;系综;自由能和相平衡;高级技巧;附录。 读者对象:本图书适用于生命。

《非线性光学:第3版(英文影印版)》

    本书是一部介绍光学物理,特别是非线性光学物理的教程,集中介绍了光学现象的电磁源,物质光学性质的量子力学表述等基础部分,也介绍了非线性光学的应用方面。本书是第3版,增加了不少新的研究成果,如显微应用和生物光子,磁导致的透明度,基于反Stokes Raman散射光谱学。每章末附有问题和相关参考资料。目次:非线性光学系数;非线性光学相互作用波方程描述;非线性光学系数的量子力学理论;随光场强度倚变之折射率;非线性光学响应之分子源;二阶近似中的非线性光学;源自随光场强度倚变之折射率的过程;自发光散射和声光学。



分享到:
上一篇:理工类力学/航空书籍
下一篇:【新书】2013年3月28日最新物理、力学书籍上架信息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