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物理 > 张量分析

张量分析

《张量分析概要及演算》

本书概要地讲述了《张量分析及在力学中的应用》的各章内容之精华,并给出了该书的全部习题全解。全书共分9章,第1、2章介绍张量的基础知识,第3~6章介绍张量代数、张量分析和黎曼空间的曲率,第7、8章介绍张量分析在弹性力学和损伤力学中的应用,第9章介绍matlab/mathematica在矩阵和张量演算中的应用。本书可作为大学数学物理、力学、天文、航空、航天、土木、水利、交通、信息和管理学科的研究生和高年级大学生的参考教材,也可供相关专业的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青年教师自学参考。

《张量分析及在力学中的应用(第2版)》

本书系统阐述了张量分析及其在力学中的应用。全书共分9章,第1,2章介绍张量的基础知识,第3~6章介绍张量代数、张量分析和黎曼空间的曲率,第7,8章介绍张量分析在弹性力学和损伤力学中的应用。第9章介绍matlab和mathematica在矩阵和张量演算中的应用。附录a、b、c分别简述了经典的例题、正规正交化和曲线坐标系; 附录d提供部分附录习题的证明或解题的全过程,可供教师和自学者参考。
本书可作为大学数学物理、力学、天文、航空、航天、土木、水利、交通、信息和管理学科的研究生和高年级大学生的参考教材,还可供相关专业的研究人员和工程技术人员自学参考。

《流形、张量分析和应用(第2版)(影印版)》

《流形,张量分析和应用(第2版)》旨在为数学家、物理学家、工程和数学生物专业的全面介绍非线性分析的知识。书中介绍了流形、动力系统、张量和微分形式的背景知识和哈密顿力学、流体力学、电磁学、等离子动力学和控制理论等的应用。这本书起点低,读者只要了解本科生线性代数知识和高等微积分即可。
目次:拓扑;巴拿赫空间和微积分;流形和向量丛;向量域和动力系统;张量;微分形式;流形上的积分;应用。
读者对象:数学专业的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 

分享到:

下一篇:固态物理学/量子场论导论/非线性光学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