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青春文学 > 教育原理与工程/知识资本全球化/重审现代主义书籍

教育原理与工程/知识资本全球化/重审现代主义书籍

教育原理与工程:信息互动系统的视角》

  教育(教育、教学、学育、学习),可从多种视角阐述,本书紧扣当前信息时代背景,基于人类科技史上经典的“信息论/控制论/系统论”,整合提出了“信息互动系统”观,从“信息互动系统”的视角,全面阐述了“教育原理与工程”、“教育软件原理与工程”、“教育研究原理与工程”。同时,概述了学校教育与人力资源培训的整合,探究不同身心发展阶段的人的教育理论与实践。
   全书宏观与微观统一、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统一、理论与实践统一、数据与行为统一、定性与定量统一、教育现实世界与教育软件世界统一、教育思想与计算机面向对象思想统一、课堂教学与网络学习统一、学校教育与社会学习统一的探究教育,期望促进教育理论与实践的体系化发展。
   《教育原理与工程:信息互动系统的视角》全新的方法论视角,期望能对教育者的教学思维、学育者的学习思维起到一定的参考作用。 

《知识资本全球化与科技创新》

  《知识资本全球化与科技创新》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的结题成果,旨在从知识与人类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关系视角来审视知识问题。探讨了当代知识经济与知识资本的关系,知识资本的全球化及其引发的科技创新、价值链和生产网络,以及生产方式全球化等的变化;进而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中的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创新与创业型大学,以及“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以来的“新政”等理论和现实议题;最后,着力于我国国情,大尺度地讨论了纵向(中央与地方)与横向(东中西部)协调,城市与整个作为社会的协调发展,以及为了实现协同创新而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所必须努力的方向等重要构想。 

《重审现代主义:东亚视角或汉字圈的提问》

  《重审现代主义:东亚视角或汉字圈的提问》是多国学者多年合作研讨的结集,所收各论从东亚的视角出发,对有关“现代主义”的非历史化叙述提出了质疑,并在具体考察汉字圈内“现代主义文学”与社会、政治、思想的历史关联同时,探索了把“现代主义”作为重审历史的视点的可能性。本书各论分别选取东亚文化场域中具有代表性的“现代主义”文学现象作为讨论对象,通过深入的个案分析,突破了比较文学领域单向度影响研究的模式,为重构区域文学史提示了新的方法。本书既有“重新定义现代主义”的理论探讨,又有对具体文本的细致分析,是别具特色的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研究读本。

分享到:
上一篇:体育、文化与媒介/社会安全/G2G电子政务书籍
下一篇:资本主义、社会主义和民主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