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青春文学 > 教师培训模式/文献检索/旅游文化

教师培训模式/文献检索/旅游文化

《基于创新的教师培训模式的研究与实践》

“基于创新的教师培训模式”是一线教师千口专业培训人员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实践,总结出来的全新的中小学教师培训模式。它主要由“五段互动式”、“一课一席谈”、“教坛三人行”、“明师工作坊”、“网络互动式”、“特色专题讲座”六种培训模式组成,强调培训者与参训教师、参训教师与参训教师之间的多向交流与互动。
“基于创新的教师培训模式”有两个关键词:一是“系统”,二是“互动”。“基于创新的教师培训模式”中各个环节紧紧相扣,培训主题贯穿始终,需要参训教师共同合作完成培训任务。“互动”即理论与实践的互动,培训师与参训教师、参训教师与参训教师之间的互动。
《五段互动式培训——教师专业发展新路径》一书已于2013年8月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受到广大一线教师的欢迎。为了满足教师专业发展的需求,该书作者又编著了本书。本书主要介绍了“一课一席谈”、“教坛三人行”、“明师工作坊”、“网络互动式”、“特色专题讲座”五种培训模式,重点介绍了五种创新教师培训模式的培训理念、操作方法与技能指导。另外,还有专门章节呈现详细的、可供观摩的培训实录以及教育专家和一线教师对五种培训模式的评价与建议。
《基于创新的教师培训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可作为中小学教师培训教材,也可供培训师参考,更适用于广大中小学教师的自我提升。

《文献检索与利用(第2版)》

《文献检索与利用(第2版)》从“知源、知取、知用”三个层面详细介绍了文献检索与利用的方法。全书分为文献资源及管理、文献检索、文献分析、文献利用以及学术规范五部分,共11章。首先从文献在科学研究中的作用出发,将文献检索分解为三类检索问题——相关文献检索、查找馆藏以及事实与数据检索进行介绍;然后,介绍了文献分析方法.包括统计学以及引文分析在文献定量分析中的应用,批判性阅读在资料评估中的应用;结合文献调研这一典型的文献利用活动,巧妙地将选择研究课题、搜集资料、论文写作与发表等内容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利用文献资料做研究的方法与模式;最后.针对研究过程中对他人成果的利用问题,以案例的形式讲解了学术规范与版权常识,强调合法地利用文献资料的重要性。
《文献检索与利用(第2版)》对于刚刚跨入研究之门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讲授文献检索与利用课程的同行也有现实的参考价值。 

《中国旅游文化》

《中国旅游文化》是一部集多年教学实践与科学研究相结合的学术著作,由旅游文化概论、民俗文化、建筑与同林艺术、山水文化、饮食文化、酒文化、茶文化、宗教文化与旅游、文物考古与旅游实践、书法、绘画与雕塑艺术旅游文学旅游史学以及旅游文献12个方面构成。
《中国旅游文化》既可作为普通高等院校旅游专业本科生的教材,又可作为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的参考教材,还可作为成人高校的通用教材,以及其他人士学习之用。

分享到:
上一篇:个人励志类书籍
下一篇:幸福新法则/地球灾难故事/高考数学临门一脚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