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青春文学 > 土楼秘境/创业/传统文化

土楼秘境/创业/传统文化

《土楼秘境》

这是土楼建筑史,这是风情民俗画,这是忧患沉思录。土楼,是闽西南乡村的一枚徽章-别在中国的胸前:士楼,是中国的一枚徽章,别在世界的胸前。 

《失业的程序员》

这是一个程序员从失业到自行创业的奋斗历程,虽然囧事连连、过程曲折,却充满了趣味。本书以作者的真实创业经历为主线,文字幽默诙谐,情节生动真实,包括了招聘、团队管理和用户公关,以及技术架构设计、核心代码编写、商务谈判、项目运作等场景经验。从初期的创业伙伴、领路人,到商业竞争对手,各种复杂的关系在各个关键时刻却都发生了意想不到的逆转。在历经千辛万苦,眼看快要成功时,主人公却几乎再次失业。程序员的前途到底在何方?其实,他的创业梦想才刚刚开始……

《营建的文明——中国传统文化与传统建筑

中国古代建筑不仅是一种技术,同时也是一门艺术,甚至是一个各种文化形态的综合产物。其中包含着政治的、哲学的、宗教的、艺术的、科学技术、生活方式等各种因素。《营建的文明:中国传统文化与传统建筑》主要论述中国古代建筑与各种文化形态之间的关系,用通俗的语言解说建筑中的各种文化现象,从而进一步揭示了建筑的文化内涵和文化背景。
《营建的文明——中国传统文化与传统建筑》内容超出建筑学的界限,把建筑当作一种文化和艺术来看待,对于提高全民文化素质,促进文化遗产的保护和继承具有重要的教育作用。《营建的文明:中国传统文化与传统建筑》适用于普通读者,以及建筑学方向的学生。 

《音乐印象》

《音乐印象》包括了关于音乐家及其作品的32篇随笔。将音乐家与作品置于历史、风格及心理的视野之中,以文学的形式记录作者音乐欣赏的经验与思考。
从巴洛克到浪漫主义,这三百多年是西方历史变化最激烈的时期,也是西方古典音乐迅速成熟直到其全盛的时期。《音乐印象》涉及维瓦尔第、巴赫、韩德尔到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和浪漫主义时期的勃拉姆斯、柴可夫斯基、拉赫玛尼诺夫、德沃夏克这些伟大作曲家及其作品,此外,还涉及20世纪的一些伟大演奏家与指挥家,将他们的艺术置于历史、美学和心理的视野之中。这些欣赏、探索与思考,以个人的经验、感受和领悟为基础,诉诸清新的文字,而非知识和观点的汇集。因此,这《音乐印象》是作者的音乐之旅的诚实记录,他力图表明:古典音乐尽管距今已经有很多年,却仍是与当代相关的。音乐的入口平易,却容许无穷的探索。 


分享到:
上一篇:青春文学书/历史书籍
下一篇:创意手工制作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