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自然科学 > 现代科学技术史

现代科学技术史

本文主要给大家推荐的是一些不错的现代科学技术史,希望这些现代科学技术史能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科学技术史以及未来发展动向等:

现代科学技术史一:《现代科学技术革命与当代社会(修订本)》

  本书第一版于1991年出版后,在社会上引起了较热烈的反响,得到了有关专家教授的肯定和博士研究生及其他读者的普遍欢迎。现根据形势的发展和教学的需要,对全书进行了认真的修改、补充,重新予以出版。.
   修订本除了导论、第10章有重大修改以及第3章增加“现代市场经济与科技进步”一节外,还作了两项重大改动:第一,撤消原书第4、5两章,吸收有关重要内容。新写成“现代科学技术革命与社会变革”一章,集中阐述科学技术革命与文化教育变革的关系:第二,增写了“现代科学技术革命与当代哲学”一章,探讨科学技术与哲学的关系。这样就使全书结构更加完整,内容更加丰富。..
   本书可作理、工、农、医博士研究生“现代科学技术革命与马克思主义 ”理论课的教材,可供博士生导师、国家机关干部、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高校教师以及大学高年级学生参阅,也可供各级党校用作培训干部的辅导教材

现代科学技术史二:《中国科学技术史·辞典卷》

   《中国科学技术史?辞典卷》立足于中国古代科学技术的原始文献和出土文物,参考20世纪几代学者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史的大量学科史和通史的专著、论文所体现的研究成果,通过约1200条辞条的释文力图全面、完整、准确而又简明地展现中国古代科学技术的主要成就、术语、重要事件、器物、原理、典章制度及科学机构等内容。辞条释文根据不同情况含有别称或简称、界定、最早出处(包括时间、地点、人物或典籍)、基本内容、原理、作用及演变等项,力图体现全面性、系统性、科学性和稳定性,同时做到通俗易懂,雅俗共赏。
  《中国科学技术史?辞典卷》既是科学史专业工作者的参考读物,也适合于从事科学技术、历史、文化、教育工作的各界人士和爱好者阅读。

现代科学技术史三:《科学技术简史》

   《科学技术简史》是为提高文科大学生的科学技术素养而编写的。本书力求向读者展示科学技术发展历程的概貌,同时,努力聚焦一些重大的科学发现或技术发明的过程,从而让读者较深入地理解科学发现或技术发明的精髓所在,是一本适合大学生素质拓展教学需要,并具有一定普适性的教材
   本书由西南科技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组织编写,全书由陈吉明老师担任主编,并提出编写的指导思想和要求,撰写编写提纲,负责全书的审稿、统稿。刘满禄、王银玲、肖晓萍担任副主编,并分别负责第二篇、第三篇和第四篇的的审稿、统稿工作。参与编写的老师和分工为:陈吉明编写第一、二、三章;刘满禄编写第四章;王银玲编写第七、八和第十章;肖晓萍编写第十三、十四和十六章;闫世梁编写第九、十五和十九章;熊开封编写第五、六章;崔鹏编写第十一、十七章和十八章;王强编写第二十、二十一和二十二章;崔鹏与王强合作编写第十二章。

分享到:
上一篇:地球的历史类书籍
下一篇:自然科学图书推荐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