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自然科学 > 地质灾害类相关预防学习书籍

地质灾害类相关预防学习书籍

《板块构造和地震活动性》

   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监测预报处为了促进板块构造说和地震活动性在地震预测研究中的应用,提出编集全球板块构造与地震活动关系的主要研究成果,以进一步开展全球地震活动趋势跟踪,研究其对中国大陆地震活动的影响,并供从事地震活动性和地震预测研究的年青科技工作者参考。
   本书首先概要介绍大陆漂移、海底扩张和板块构造学说诞生的历史轮廓,学说提出的主要地理、地质和地球物理等依据及其要点;然后,汇集全球尺度板块构造与地震活动时间、空间和强度关系的某些研究成果;最后,在附件中给出engdahl和villasenor于2002年发表的“全球地震活动性(1900—1999)”文章和新编的1900年以来全球大地震(m≥7.0)目录,以及le pichon回顾板块构造诞生艰难曲折过程的文章,供读者参考。

《土石坝地震工程学》

  本书是一部理论联系实际,论述土石坝地震工程学的专著。书中介绍了地震的基本概念、加速度时程曲线、地震观测仪器及布设、地震反应计算基础理论等地震工程学知识。对土的动力本构模型及其参数确定、饱和砂土和软土的液化、振动孔隙水压力、永久变形、土体动力反应计算原理及土石坝的地震反应计算等进行了介绍和相关计算公式的推导,给出了多个工程计算实例。同时还阐述了不同施工设备和施工技术对提高压实度、增强抗震能力的影响。对“5·12”汶川8级强震给紫坪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和碧口心墙坝产生的影响也进行了总结分析。
   本书可作为水工结构、防灾减灾工程专业研究生的教材或相关专业的教学参考书,也可作为水利水电、土木、交通工程的设计、施工、科研人员的参考用书。 

《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设计》

本书依据我国“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地质灾害防治方针,详细阐述了滑坡、崩塌、泥石流、地裂缝等地质灾害的治理原则与措施,内容侧重予对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设计主要理论及方法的介绍。
本书供从事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设计的广大技术人员,高校地质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地质灾害与科学、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土木工程、公路工程、铁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等专业的师生参考。


分享到:
上一篇:工程地质及水文地质学类书籍
下一篇:自然地理学及自然科学类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