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自然科学 > 地球科学及大气科学类书籍

地球科学及大气科学类书籍

《气候变化与区域水分收支:实测、遥感与模拟》

  《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区域水分收支研究:实测、模拟、遥感》针对适应气候变化的核心内容——水文收支,以笔者10年的研究成果为基础,系统阐述了气候变化与水分收支的理论及水分收支的实测、遥感及模拟。《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区域水分收支研究:实测、模拟、遥感》运用水文学、地理学、生态学、气象学、地理信息与遥感科学基本原理,采用水文模型耦合方法,结合野外实验和调查,以关键区域和关键时段水分收支变化为突破口,找出影响水分收支变化的关键因素,阐明缺水问题背后复杂的气候变化与人类活动对水资源系统脆弱性的影响机制,并提出区域水资源有序适应模式,形成的理论、方法与技术体系可为类似研究提供借鉴,也可以为水资源管理和适应气候变化工作提供指导。
   《气候变化背景下的区域水分收支研究:实测、模拟、遥感》针可供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研究生、大学生及相关的政府机构参考使用。

《地球中的流体》

《地球中的流体》内容简介:地球与其他已知星球显著不同,是一个有丰富流体的天体。因为有了流体,整个地球就有了生命和生机。地球上的流体,特别是地壳中的流体,不仅涉及人类和动植物的生存、环境保护和健康,而且也关系到地球的演化。传统的地质学主要研究地球的固体部分,即岩石和矿物等,而对形成这些岩石和矿物的流体则关注不够。
地球中的流体研究是当今地球科学和环境科学研究的前沿。《地球中的流体》系统地介绍了地球中各种流体的分类、分布、组成和性质,隶属的热力学相图,阐述了流体的来源、迁移以及在地球演化方面特别是在成矿方面的重要作用。
《地球中的流体》是作者多年来从事地球中流体研究的结果,同时也收集了世界上有关地球中流体研究的最新成果。《地球中的流体》可供从事地球科学、环境科学研究的科研、生产和教学人员及高等学校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和研究生阅读和参考。

《地球物理反演基本理论与应用方法》

  地理物理反演理论和方法发展至今,凝聚了历代科学家和实践者的智慧,已成为今天人们用于提示地球这个人类身边是大自然物体这奥秘的有效工具。人类探索自然的欲望是永远无止境的。地球物理反演理论及方法自电子计算机问世以来,如同添翼加翅,得到了迅猛的发展。.
   全书共分七章。第一章论述了反演理论及其相关问题的一般性概念,以及彼此之间的相互关系。第二章介绍了线性反演的基本理论及方法,特别着重讨论目前最为常用的离散线性反演方法。第三章叙述了非线性反演的线性化方法。它们在目的地球物理反演中十分实用。为了使读者全面了解反演问题,在第四章中简明地介绍了非线性反演的有关问题和常用的方法。第五、六、七章分别综述了位场勘探、电法勘探和地震勘探中的反演问题。

分享到:
上一篇:自然地理及测绘学类书籍
下一篇:工程地质及水文地质学类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