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自然科学 > 大栗博司三部曲书籍推荐

大栗博司三部曲书籍推荐

  引力是宇宙中处于支配地位的力,与天体、生命的诞生息息相关,迷影重重的引力也是解开宇宙谜题的关键钥匙。经过牛顿、爱因斯坦,引力研究正迎来第三个黄金时期。本期的大栗博司三部曲书籍推荐就带你领略浩瀚的宇宙。

  大栗博司三部曲书籍推荐之《引力是什么:支配宇宙万物的神秘之力

  

  引力是宇宙中处于支配地位的力,与天体、生命的诞生息息相关,迷影重重的引力也是解开宇宙谜题的关键钥匙。经过牛顿、爱因斯坦,引力研究正迎来第三个黄金时期。

  本书以新颖有趣的形式讲解了从牛顿、爱因斯坦到前沿物理的研究内容,用全新的方式解读相对论、量子理论、超弦理论。真正让你理解引力、引力波、E=mc2 、黑洞等概念的含义与意义,也能让你体验到追寻宇宙深层谜题的冒险快感。

  大栗博司三部曲书籍推荐之《强力与弱力:破解宇宙深层的隐匿魔法

  

  强力、弱力、电磁力、引力,源于宇宙之初的四种基本作用力构成并支配了我们世界。这四种力究竟如何形成并发挥作用? 万物存在的“质量”又源于何处?

  本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强力与弱力以及基本粒子的相互作用机制,用推理小说的线索追踪与解谜方式介绍了微观层面下的奇妙世界以及自然的基本结构,能够让你以全新的视角面对和反思宇宙、自然以及万物的存在。

  大栗博司三部曲书籍推荐之《超弦理论:探究时间、空间及宇宙的本原

  

  “空间”和“时间”究竟是什么?

  物质的本原不是点,而是弦?

  黑洞、高维度空间应该如何解释?

  “超弦理论”是继牛顿力学、爱因斯坦相对论之后,时空概念的“第三次革命”。“超弦理论”统一了引力理论与量子力学的矛盾,超越了“弦理论”的局限,解释“标准模型”中“费米子”与包括“上帝粒子”的“玻色子”的振动形态。《超弦理论:探究时间、空间及宇宙的本原》中,大栗教授以通俗、风趣的语言讲解了量子物理基础、“弦理论”到“超弦理论”的最新发展、“超弦理论”的理论原理及证明,并在“超弦理论”下重新思考与探究了时空概念。

  浩瀚的宇宙藏着许多人类还未发现的奥秘,本期的大栗博司三部曲书籍推荐如果未能使你尽兴,欢迎关注我们的地球科学图书频道。

分享到:
上一篇:科学探索相关书籍推荐
下一篇:地质学及自然地理科学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