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管理书籍

linux管理书籍

linux管理书籍推荐一:《Linux应用大全 基础与管理

Linux应用大全 基础与<a href=管理"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

Linux是一个免费的多用户、多任务的操作系统,其稳定性、安全性与网络功能特别显著。目前Linux已经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操作系统,其应用将更加丰富,linux管理书籍特别是在系统级的数据库、消息管理、Web应用、桌面办公和嵌入式开发等方面。 
《Linux应用大全 基础与管理》内容涉及Linux系统管理各方面的知识,全面、深入和系统,使用大量图表和实例进行讲述,便于读者理解和掌握知识点。本linux管理书籍由浅入深进行讲解,脉络清晰,突出实践性和实用性,实例详细,通俗易懂。 
《Linux应用大全 基础与管理》适合Linux爱好者、Linux系统管理工程师、培训机构教师和学生以及大专院校计算机专业教师和学生使用。

linux管理书籍推荐二:《UNIX/Linux 系统管理技术手册(第四版)》

UNIX/Linux 系统<a href=管理技术手册(第四版)"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

《UNIX/Linux系统管理技术手册(第四版)》(ULAHv4)是《Linux系统管理技术手册》和《UNIX系统管理技术手册》的终结版,也是Evi Nemeth的封刀之作。
《UNIX/Linux系统管理技术手册(第四版)》延续了《Linux系统管理技术手册(第二版)》以及《UNIX系统管理技术手册(第三版)》的讲解风格,linux管理书籍以当前主流的5种Linux发行版本(Red Hat ES、SUSE、Debian、Fedora Core和Ubuntu)为例,把Linux系统管理技术分为3部分分别介绍。第一部分全面介绍了运行单机Linux系统涉及的各种管理知识和技术,如系统引导和关机、进程控制、文件系统管理、用户管理、设备管理、系统备份、软件配置以及cron和系统日志的管理使用等。linux管理书籍第二部分从详细讲解TCP/IP协议基本原理开始,深入讨论了网络的两大基本应用——域名系统和路由技术,然后逐章讲解Linux上的各种Internet关键应用,如电子邮件、NFS、文件共享、Web托管和Internet服务,在这部分里还有专门的章节介绍网络硬件、网络管理与调试以及系统安全。第三部分包括了多种不容忽视的重要主题:X窗口系统、打印系统、系统维护与环境、性能分析、与Windows系统的协作、串行设备、操作系统驱动程序和内核、系统守护进程以及政策与行政管理方面的知识等。 linux管理书籍《UNIX/Linux系统管理技术手册(第四版)》的几位作者是分别来自学术界、企业界以及职业培训领域的Linux/UNIX系统管理专家,这使得本书从第一版开始,即成为全面、深入而且颇富实用性的Linux系统管理权威参考书。

linux管理书籍推荐三:《Linux软件管理平台设计与实现》

Linux软件<a href=管理平台设计与实现(china-pub首发)"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

《Linux软件管理平台设计与实现》是国内首部关于软件管理平台设计与实现(针对大规模Linux服务器集群)的著作,由淘宝资深软件开发工程师和系统运维工程师撰写,linux管理书籍中凝结了作者在淘宝运维一线积累的宝贵经验。不仅详细讲解了RPM和yum等软件管理工具的使用方法、技巧、原理和本质,还系统讲解了Linux软件管理平台的规划、设计与具体实现。对于从事Linux服务器管理和运维的工程师来说,本linux管理书籍将是不可多得的至宝。
linux管理书籍共8章,在逻辑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第1~4章)为基础技术篇,详细介绍了RPM的概念、组织方式和制作方法,另外对yum服务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目的是为对软件开发感兴趣的读者在RPM和yum领域提供导引,为运维和系统管理人员提供指导,帮助读者在RPM/yum的使用和理解方面扫清障碍;第二部分(第5~6章)为问题分析和系统设计篇,结合企业中软件管理的现状,提出问题,然后从基本的系统开始,逐步解决问题,优化方案,最终形成一套软件管理平台的设计方案,适合在企业中负责软件平台优化和系统服务管理的人员阅读;第三部分(第7~8章)为实现篇,如果读者想将本linux管理书籍中设计的软件管理平台应用到自己所在企业的环境中,可以参考这部分的内容进行详细设计和编码实现。附录列举了RPM和yum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应的解决方法。 

分享到:
上一篇:学习linux的最好书籍
下一篇:linux进阶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