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c语言的特点

c语言的特点

    C语言是计算机编程者常用的语言之一,基本上都是大学计算机的入门语言,c语言的特点有哪些呢?C语言在使用过程中和Java、c++有什么区别吗?下面看一下c语言的特点有哪些:

c语言的特点1. C是结构式语言;结构式语言的显著特点是代码及数据的分隔化,即程序的各个部分除了必要的信息交流外彼此独立。这种结构化方式可使程序层次清晰,便于使用、维护以及调试。C语言是以函数形式提供给用户的,这些函数可方便的调用,并具有多种循环、条件语句控制程序流向,从而使程序完全结构化。

c语言的特点2.C语言适用范围大;C语言还有一个突出的优点就是适合于多种操作系统,如DOS、UNIX,也适用于多种机型。

c语言的特点3.C语言被程序员广泛使用的另一个原因是可以用它代替汇编语言。汇编语言使用的汇编指令,是能够在计算机上直接执行的二进制机器码的符号表示。汇编语言的每个操作都对应为计算机执行的单一指令。但C语言可以替代这些汇编语言,让你编程起来更加简介。

分享到:
上一篇:c语言的头文件注意事项
下一篇:学习c语言用什么软件?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