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java的特点

java的特点

    java语言的特点有哪些?本文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关于java的一些技术特点。

java语言的特点1.易于学习
Java语言很简单。这里所说的简单,主要是针对熟悉类似C++语言的程序设计人员来说的,因为它的语法和C++非常相似,但是它摒弃了C++中许多低级、困难、容易混淆、容易出错或不经常使用的功能,例如运算符重载、指针运算、程序的预处理、结构、多重继承以及其他一系列内容,这样便使其比其他许多编程语言更有利于有程序设计语言基础的Java语言初学者的学习。利用Java语言还能够编制出非常复杂的系统,且运行时占用很少的内存资源。

java语言的特点2. 多线程
Java是支持多线程的语言。多线程是一种应用程序设计方法。线程是一大进程里分出来的,小的、独立的进程,使得在一个程序里可同时执行多个小任务。多线程带来的好处是具有更好的交互性能和实时控制性能。但采用传统的程序设计语言(如:C/C++)实现多线程程序并非易事。Java实现了多线程技术,提供了简便的实现多线程的方法,并拥有一组高复杂性的同步机制。

java语言的特点3. 面向对象

Java语言借鉴了近几十年来所有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言的优点。提供了简单的类机制和动态灵活的接口模型,使得开发工作完全集中于对象本身和接口的设计。通过对对象状态以及行为的封装实现了信息的有效隐藏和模块化要求。通过类的继承机制实现了向上对问题域的高度抽象以及向下对程序代码的有效复用。可以说,Java保证了对象模型既简单又容易扩展。

 

经典java书籍推荐:

Java与模式

Java与模式

本书是一本讲解设计原则以及最为常见的设计模式的实用教材,目的是为工作繁忙的Java系统设计师提供一个快速而准确的设计原则和设计模式的辅导。

疯狂Java讲义(第2版)

疯狂Java讲义(第2版)

与第1版类似,本书并不单纯从知识角度来讲解java,而是从解决问题的角度来介绍java语言,所以本书中涉及大量的实用案例开发:五子棋游戏、梭哈游戏、仿qq的游戏大厅、mysql企业管理器、仿editplus的文本编辑器、多线程、断点下载工具、spring框架的ioc容器……这些案例既能让读者巩固每章的知识,又可以让读者学以致用,激发编程自豪感,进而引爆内心的编程激情。

更多经典java书籍,尽在china-pub网上书店计算机频道》》》java专区

 

分享到:
上一篇:世界计算机编程语言排行榜(2013年8月份)
下一篇:经典推荐学习java的书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