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MySQL内幕书籍

MySQL内幕书籍

互动出版网为您推荐MySQL技术内幕类图书如下:

《MySQL技术内幕:SQL编程》

  《mysql技术内幕:sql编程》是畅销书《mysql技术内幕:innodb存储引擎》的姊妹篇,深刻揭示了mysql中sql编程的精髓与奥秘,能为开发者和dba们利用sql语言解决各种与开发和管理相关的mysql难题提供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全书一共10章,全面探讨了mysql中sql编程的各种方法、技巧与最佳实践。第1章首先介绍了sql编程的概念、数据库的应用类型以及sql查询分析器,然后介绍了sql编程的三个阶段,希望读者通过本书的学习能达到最后的融合阶段。第2章全面讲解了mysql中的各种数据类型和与之相对应的各种编程问题。第3章深入探讨了逻辑查询与物理查询的原理与方法。第4章的主题是子查询,不仅讲解了各种常用的子查询方法及其优化,而且还讲解了mariadb对子查询的优化。第5章首先详细地分析了mysql中的各种联接及其内部的实现算法,以及mariadb数据库中引入的hash join,然后针对关于集合的各种操作给出了解决方案。第6章分享了聚合和旋转操作的方法与技巧,并对一些经典的常见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第7章深入阐述了游标的使用,重点在于如何通过正确地使用游标来提高sql编程的效率。第8章讲解了关于事务的各种编程技巧,同时对事务的分类进行了详细阐述。第9章详细分析了各种索引的内部实现,探讨了如何使用索引来提升查询效率。第10章介绍了分区的方法与技巧,阐明了如何通过分区来进行sql编程。
  无论你是开发人员还是dba,无论你是需要一本sql查询手册还是希望系统深入地学习sql编程,本书都会是不错的选择。

《MySQL技术内幕:InnoDB存储引擎》

   《MySQL技术内幕:InnoDB存储引擎》是国内目前唯一的一本关于InnoDB的著作,由资深MySQL专家亲自执笔,中外数据库专家联袂推荐,权威性毋庸置疑。内容深入,从源代码的角度深度解析了InnoDB的体系结构、实现原理、工作机制,并给出了大量最佳实践,能帮助你系统而深入地掌握InnoDB,更重要的是,它能为你设计和管理高性能、高可用的数据库系统提供绝佳的指导。注重实战,全书辅有大量的案例,可操作性极强。全书首先全景式地介绍了MySQL独有的插件式存储引擎,分析了MySQL的各种存储引擎的优势和应用环境。接着以InnoDB的内部实现为切入点,逐一详细讲解了InnoDB存储引擎内部的各个功能模块,包括InnoDB存储引擎的体系结构、内存中的数据结构、基于InnoDB存储引擎的表和页的物理存储、索引与算法、文件、锁、事务、备份,以及InnoDB的性能调优等重要的知识,最后深入解析了InnoDB存储引擎的源代码结构,对大家阅读和理解InnoDB的源代码有重要的指导意义。《MySQL技术内幕:InnoDB存储引擎》适合所有希望构建和管理高性能、高可用性的MySQL数据库系统的开发者和DBA阅读书籍。

《MySQL技术内幕:第4版》

  《mysql技术内幕:第4版》介绍了mysql 的基础知识及其有别于其他数据库系统的独特功能,包括sql 的工作原理和mysql api 的相关知识;讲述了如何将mysql 与perl 或php 等语言结合起来,为数据库查询结果生成动态web 页面,如何编写mysql 数据访问程序;详细讨论了数据库管理和维护、数据目录的组织和内容、访问控制、安全连接等。附录还提供了软件的安装信息,罗列了mysql 数据类型、函数、变量、语法、程序、api 等重要细节。畅销书。
  《mysql技术内幕:第4版》是一部全面的mysql 指南,对数据库系统感兴趣的读者都能从中获益。

《MySQL核心内幕》

  本书由sun中国工程院的mysql专家讲解mysql内核设计和实现。作者对mysql分而治之,将复杂的mysql内核划分成多个功能子系统,从而化解了理解子系统的各个难点。
  本书共分12章。第1章介绍mysql的历史渊源。第2章介绍mysql数据库的架构。第3章深入了解mysql源代码,第4章解释关键的类和算法。从第5章开始直到最后,按各子系统进行讲解,内容包括连接和网络系统、服务器线程和资源管理、查询解析与优化器、安全管理系统、存储引擎接口详解与实践、经典存储引擎、日志功能及实践分析和其他子系统。
  配书光盘中提供了相关的mysql源代码。
  本书适合对内核编程设计感兴趣的技术人员和开发者以及在学习、工作中使用mysql数据库的各类技术人员阅读。由于主要内容均涉及到mysql内核源代码,所以学习者应当具备c/c++预备知识图书

分享到:
上一篇:PHP与MySQL书籍
下一篇:MySQL数据库图书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