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私房菜

linux私房菜

linux私房菜系列书籍推荐一:《鸟哥的Linux私房菜:服务器架设篇

鸟哥的Linux私房菜:服务器架设篇

  本linux私房菜书基于linux的网络功能,分别阐述了网络的基础知识、基本的防护措施,尤其是如何架设安全的服务器等重要议题。
   全linux私房菜书共分3篇28章。第1篇“网络基础篇”介绍简易的网络基础;第2篇“简易防火措施篇”简单介绍linux的强大网络功能、可能会发生的网络入侵问题及linux主机的防护;第3篇“服务器架设篇”针对www,dns,mail,ftp,dhcp,samba等服务器,从最初的规划,到实际硬盘的分割、软件包的选择与安装、架设完成之后的后续监测与维护及备份工作等,都一一给出了详实的分析与讲解。
   本linux私房菜书适合已经具有linux操作系统相关知识的网络管理人员,可作为linux服务器管理员的参考用书。
   本linux私房菜书是《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学习篇》一书的延续,因此,本书讨论了更高级的主题,大部分内容针对安全的服务器架设流程进行详解,如邮件服务器、www服务器在架设之初的规划、硬盘的分割、后续的安全维护与备份事宜等。同时,每章最后视需要给出练习题,以提升读者的学习效果。 

linux私房菜系列书籍推荐二:《鸟哥的Linux私房菜 基础学习篇+服务器架设篇(第三版)

鸟哥的Linux私房菜 基础学习篇+服务器架设篇(第三版)

《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学习篇(第三版)》是最具知名度的linux入门书《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学习篇》 的最新版,linux私房菜全面而详细地介绍了linux操作系统。全书分为5个部分:第一 部分着重说明linux的起源及功能,如何规划和安装linux主机;第二部分 介绍linux的文件系统、文件、目录与磁盘的管理;第三部分介绍文字模式 接口shell和管理系统的好帮手shell脚本,另外还介绍了文字编辑器vi和 vim的使用方法;第四部分介绍了对于系统安全非常重要的linux账号的管 理,以及主机系统与程序的管理,如查看进程、任务分配和作业管理;第 五部分介绍了系统管理员(root)的管理事项,linux私房菜如了解系统运行状况、系统 服务,针对登录文件进行解析,对系统进行备份以及核心的管理等。

linux私房菜系列书籍推荐三:《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学习篇(第三版)

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学习篇(第三版)

linux私房菜书是最具知名度的linux入门书《鸟哥的linux私房菜基础学习篇》的最新版,全面而详细地介绍了linux操作系统。全书分为5个部分:第一部分着重说明linux的起源及功能,如何规划和安装linux主机;第二部分介绍linux的文件系统、文件、目录与磁盘的管理;第三部分介绍文字模式接口shell和管理系统的好帮手shell脚本,另外还介绍了文字编辑器vi和vim的使用方法;第四部分介绍了对于系统安全非常重要的linux账号的管理,以及主机系统与程序的管理,如查看进程、任务分配和作业管理;第五部分介绍了系统管理员(root)的管理事项,如了解系统运行状况、系统服务,针对登录文件进行解析,对系统进行备份以及核心的管理等。
linux私房菜书内容丰富全面,基本概念的讲解非常细致,深入浅出。各种功能和命令的介绍,都配以大量的实例操作和详尽的解析。本linux私房菜书是初学者学习linux不可多得的一本入门好书。 

分享到:
上一篇:linux常用命令
下一篇:linux入门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