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操作系统原理

linux操作系统原理

linux操作系统原理书籍推荐一:《Linux内核设计的艺术:图解Linux操作系统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第2版)》

Linux内核设计的<a href=艺术:图解Linux操作系统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第2版)(china-pub首发)"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

《Linux内核设计的艺术:图解Linux操作系统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第2版)》的第1版广获好评,版权被中国台湾和美国两家大型出版社引进,第2版根据读者的反馈和作者对操作系统的最新研究成果对第1版进行了大幅优化和重写,使其内容质量更上一层楼。本书在众多关于Linux内核的书中独树一帜,它在世界范围内首次提出并阐述了操作系统设计的核心指导思想——主奴机制,这是所有操作系统研究者的一笔宝贵财富。它也是一本能真正引导我们较为容易地、极为透彻地理解Linux内核的经典之作,也可能是当前唯一能从本质上指引我们去设计和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操作系统的著作。

linux操作系统原理书籍推荐二:《Linux操作系统:基础、原理与应用

Linux操作系统:基础、原理与应用

《Linux操作系统:基础、原理与应用》以理论结合实践,注重应用为原则,全面、系统地讲述操作系统的基本原理,并将其与Linux的实现和应用技术紧密结合。全书内容分为3个部分: 第1部分为基础篇,内容包括Linux系统概述、Linux系统的操作基础、vi文本编辑器的使用以及Linux C编程基础;第2部分为原理篇,介绍操作系统的基本原理和Linux内核实现技术,内容包括进程管理、存储管理、文件管理、设备管理和操作系统接口;第3部分为应用篇,内容包括Shell程序设计、Linux系统管理以及网络与通信应用。
《Linux操作系统:基础、原理与应用》文字通俗易懂、举例充分、内容循序渐进,书中配有难度适中且实用性强的示例和习题,可以帮助读者加深对操作系统原理的理解,同时掌握Linux操作系统的应用技术和基本开发技能。本书适合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专业和信息类专业本科生操作系统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Linux应用开发人员的自学教材。 

linux操作系统原理书籍推荐三:《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原理与应用-(第2版)

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原理与应用-(第2版)

《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原理与应用(第2版)/普通高校“十二五”规划教材》主要内容分成3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嵌入式操作系统基础,包括第1章和第2章;第二部分介绍基于嵌入式linux软件的开发,包括bootloader、驱动程序的设计、内核的裁减和移植及应用程序的开发,《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原理与应用(第2版)/普通高校“十二五”规划教材》的重点在于介绍应用程序的开发,这部分内容由第3章~第6章组成;第三部分是实验内容,包括第7章。相比第1版,本书更加注实践操作部分,并对部分内容进行了整理.优化和改进。
《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原理与应用(第2版)/普通高校“十二五”规划教材》非常适合于应用型本科生的教学,此外,对于嵌入式入门工程师来说,这本书也能满足他们的需要。

分享到:
上一篇:linux命令大全
下一篇:linux编程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