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关于linux的书籍

关于linux的书籍

关于linux的书籍推荐一:《深入理解嵌入式Linux设备驱动程序

深入理解嵌入式Linux设备驱动程序

《深入理解嵌入式Linux设备驱动程序》详细阐述了嵌入式Linux设备驱动程序基本理论及开发方法。关于linux的书籍详细讲解了嵌入式系统的硬件体系架构,Linux系统的引导原理、启动过程,Linux设备驱动模型及基本理论,具体的硬件设备驱动程序的源码分析。在分析具体设备驱动程序源码的基础上,关于linux的书籍详细讲解了具体设备驱动程序的设计和移植方法。
《深入理解嵌入式Linux设备驱动程序》可作为高校嵌入式专业教材以及广大嵌入式爱好者的参考书。 

关于linux的书籍推荐二:《Linux设备驱动程序(第三版)

Linux设备驱动程序(第三版)

关于linux的书籍是经典著作《Linux 设备驱动程序》的第三版。该版本已针对 Linux 内核的 2.6.10 彻底更新过了。内核的这个版本针对常见任务完成了合理化设计及相应的简化,比如即插即用,利用sysfs 文件系统和用户空间交互,以及标准总线上的多设备管理等等。本书提供了完整的示例程序,不需要特殊的硬件即可编译和运行这些示例程序。本书还在单独的章节中讲述了 PCI、USB 和 tty(终端)子系统。对期望了解操作系统内部工作原理的读者来讲,本关于linux的书籍也深入阐述了地址空间、异步事件以及 I/O 等方面的内容。本书主要介绍:完整的字符、块、tty(终端)及网络驱动程序驱动程序的调试、中断、计时问题、并发、锁定和对称多处理器系统(SMP)、内存管理和 DMA、驱动程序模型和 sysfs、热插拔设备、对常见总线的描述,包括 SCSI、PCI、USB 和 IEEE1394(火线)。

关于linux的书籍推荐三:《Linux就是这个范儿

Linux就是这个范儿

《Linux就是这个范儿》内容源自淘宝技术大学的培训实战。由来自阿里巴巴集团的资深Linux系统专家赵鑫磊和同样来自阿里巴巴集团的支付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高级专家Jie Zhang(张洁)共同著写。
两位作者用轻松、诙谐的语言讲解了高深的Linux特性。关于linux的书籍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从Linux设计思想的角度出发,授人以渔。同时,又密切结合应用案例,透彻展示出Linux的系统架构设计是如何在实际中贯穿的,从而让读者真正掌握Linux的强大之处。书中不含较为复杂的技术理论问题,一切从实际出发。
关于linux的书籍共分为三个部分:基础篇、进阶篇和扩展篇。通过对Linux的版本选择与安装、基本使用与系统结构、设计哲学与思想、脚本编程与软件开发、内核编译、网络与认证,以及多媒体等几个方面的精彩讲解,将Linux操作系统的灵魂与运用教授给读者。 

分享到:
上一篇:linux编程书籍推荐
下一篇:linux驱动开发入门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