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树莓派教程书籍推荐:带你玩转Raspberry Pi

树莓派教程书籍推荐:带你玩转Raspberry Pi

  随着《星球大战》《复仇者联盟》《NASA》等科幻电影的热映,人工制作装置也更加受到人们关注,与这些电影有关的一切设备都显得非常有科技感,格调很高。本期树莓派教程书籍推荐专题让小编带你领略树莓派Raspberry Pi的魅力。

  树莓派教程书籍推荐之《树莓派开发从零开始学--超好玩的智能小硬件制作书

  


  本书以实战开发为出发点,以 Raspberry Pi开发为主线,通过Python开发简 单的树莓派单片机模块,让读者熟悉Raspberry和 Python。本书介绍Linux的常用命令和Python的常用模块,并举实例详细讲解。

  本书共8章,涵盖的主要内容有Linux和 Raspberry简介、Raspberry安装配置、Raspberry开 发利器、Raspberry常用服务、Raspberry常用功能 、Raspberry GPIO、Raspberry开门报警器实战、 Raspberry移动小车实战。本书所有源代码已上传网盘供读者下载使用。

  树莓派教程书籍推荐之《Raspberry Pi机器人制作实例:用Python、Linux和传感器搭建智能小车

  


  本书将向你介绍树莓派的基础知识、Linux程序设计入门、电机和各种传感器的用法,并在这些内容之上,提供一个制作智能月球车的教程,这个智能小车可以完成像NASA月球车那样的遥控、探测、数据回传等任务。书中还提供了丰富的补充资料,帮助你扩展机器人的应用功能,非常适合从零开始的初学者阅读。

  树莓派教程书籍推荐之《树莓派+传感器:创建智能交互项目的实用方法、工具及最佳实践

  


  树莓派从2012年发行以来,由于其通 用的架构、标准的接口和丰富的外围设备,吸引了无 数硬件和软件工程师的眼球,将其视为投身物联网产 业的必备法宝之一。鲁什·贾加的《树莓派+传感 器》详细讲解了如何将传感器集成到树莓派电脑板, 创建令人难忘的交互式项目,并用Linux和Python深 入挖掘树莓派的功能,为那些希望了解各种硬件和软 件如何协同工作以及希望得到在树莓派上开发传感器 和物联网项目的创造者们提供实用指南。

  全书分为7章:首先介绍市面上可找到的所有型 号的树莓派,包括新发布的B型树莓派,并讨论安 装操作系统的方法以及将树莓派接入互联网的几种有 趣的方式;第2章简要介绍树莓派的电子学基本知识 ;第3~7章则通过5个不同的项目分别详细讲解如何 利用树莓派和传感器测量距离、监控温度和湿度、连 接树莓派和传感器、在线上传数据以及图像与视频处 理。书中*后的附录给出一份购物清单,可以作为读 者进行项目开发时选购相应工具和元器件的参考。

  树莓派教程书籍推荐之《电子达人:我的第一本Raspberry Pi入门手册

  


  本书入门的门槛较低,即使你之前不懂Raspberry Pi的任何知识,你也能通过本书正式步入Raspberry Pi的世界。

  树莓派就像装满种种机会的大盘子,等待盛放你烹制的美味佳肴。这本书就好比是食谱,它能一步步地指导你烹饪:下载、复制和安装软件,Linux入门,寻找酷炫、实用的,可用于工作、娱乐的软件,这些内容应有尽有。你还将学会编写程序,创建有趣的游戏等等!

  开始烹饪——为树莓派连接各种配件,下载并安装操作系统,完成配置。

  学习Linux——学习Linux的知识,学会寻找、安装伟大的自由软件,运行程序,管理文件,上网冲浪等等。

  用Scratch制作游戏——学习Scratch和Python两种编程语言,它们在树莓派上表现出色。用它们编写游戏、聊天机器人,探索Minecraft游戏世界。

  开始“触电”——学习电路学基础知识,学会将自己的电路连接到树莓派。

  树莓派教程书籍推荐之《树莓派Python编程入门与实战

  


  树莓派是一个只有信用卡大小的裸露电路板,它也是一个运行开源Linux操作系统的完全可编程的PC系统。树莓派的官方编程语言是Python,本书就介绍了树莓派的Python编程方法。

  本书共分7个部分。前6个部分介绍了树莓派编程环境、Python基础知识、高级Python、图形编程、业务编程和树莓派Python项目;第7部分通过附录介绍了如何将树莓派操作系统加载到Raspbian卡上。

  本书适合于对Python编程感兴趣的读者和树莓派爱好者,也适合于想要基于低成本Linux平台开发应用的用户。

  树莓派教程书籍推荐之《开源硬件创客——15个酷应用玩转树莓派

  


  本书共分18章,前3章是本书的基础章节,主要介绍了树莓派的一些基本情况和基本操作,来让读者了解树莓派的前世今生,掌握树莓派基本的使用方法。第4~18章主要介绍15个以树莓派为载体的酷炫应用,大家可以按照本书一步一步来完成个人网站、影音盒子、下载机、私有云、智能路由器、智能家居等应用。附录部分,包含了树莓派常用的操作命令和一些使用技巧,方便大家更好地使用树莓派。

  本书适合开源硬件爱好者学习、程序员、计算机软硬件爱好者,以及对树莓派感兴趣的读者阅读,也适合作为树莓派相关实践课程的基础教程。

  拥有了树莓派,如何玩转?如何玩出创意?这就是树莓派的最大魅力。给你一个优秀的平台让你来自己搭建想要的东西。让你意犹未尽,在探索中得到知识的收获!本期的树莓派教程书籍推荐就到这里,如果没有满足你的需求欢迎到我们的计算机图书频道来,那里有你想要的答案。


分享到:
上一篇:PAAS相关书籍推荐:教你玩转PAAS
下一篇:jdbc连接数据库书籍推荐:深入解析jdbc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