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教材 > 操作系统以及自然科学类图书

操作系统以及自然科学类图书

linux系统及编程基础》

  《linux系统及编程基础》从易用性和实用性角度出发,以red hat enterprise linux6为基础,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linux系统的概念、使用、管理和开发方面的知识。
  《linux系统及编程基础》共9章,主要讲述linux基础及安装、linux的文件系统、linux的vim编辑器、linux系统管理基础、linux的网络管理及应用、linux下shell编程、linux下c编程、gtk+图形界面程序设计、qt图形界面程序设计。各章内容经过细心设计和精心组织,让读者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学到最多的知识。
  《linux系统及编程基础》非常适合作为高等学校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linux操作系统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广大linux用户及linux系统自学者的学习用图书

《Office 2010办公应用入门与提高(经典清华版)》

  由于程序功能的日益增多,微软专门为office 2010开发了ribbon新界面。从office 2010的界面可以看出,与office 2007相比,新界面干净整洁、清晰明了。
  《office 2010办公应用入门与提高(经典清华版)》实例丰富、布局合理、图文相得益彰,内容叙述深入浅出,注重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书中所列举的实例涉及现代商业社会白领人员日常办公常见的一些问题,涵盖了word 2010、excel 2010和powerpoint 2010办公应用的难点和热点,能够对广大白领阶层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和学习提供帮助,并提高他们的办公技能,这也是我们编写此书的初衷和目的。
  读者可按学习计划进行选择性的学习,《office 2010办公应用入门与提高(经典清华版)》还配有精彩的多媒体自学光盘,可帮助读者快速掌握所学内容。
  《office 2010办公应用入门与提高(经典清华版)》可作为各大中专院校、职业院校和各类培训学校讲授office办公软件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企业办公人员的自学参考书籍

《信息、生命与智能》

  《信息、生命与智能》是作者从事十多年生物信息学研究过程中,对信息与生命和智能的关系进行思考的一些结果。
  《信息、生命与智能》开始是从人在生物系统和互联网系统都是重要的组成部分的思考出发,从信息的角度,探问生物系统与互联网系统内在的统一性是什么。其实,和互联网上的数字设备一样,人的功能也是由其内部的编码信息序列(dna)所决定的,但是,生物有生命而数字设备没有,这两者是否存在本质的差别?书中讨论了生物与机器的调控原理是否相同,生物的自组织机理和复杂系统性质对生物的意义,生物内部的竞争与生物进化的关系等。对于人有智能,机器能否有智能这一问题,书中回顾了机器能否有智能的争论,指出关键在于智能产生的机理是什么,提出了从信息处理的角度看,计算机与人脑具有相同的机理,这是回答机器能否有智能的关键。为了回答计算机与人脑是否具有相同的作用机理,作者还提出了新的图灵测验的设想。畅销书。
  《信息、生命与智能》中还进—步讨论了为什么计算机的智能这么低以及进化对智能的作用,从而提出作者对机器能否有智能的看法。书中不仅讨论了生物与机器从信息角度看的内在统一性,也讨论了两者的重要的不同点。由上述讨论,作者提出了两个重要的推想以及对人工智能和计算机研究的一些新颖的意见。
  通过这些探索,作者发现:对于生命、智能这些复杂系统的高级性能方面,信息特征起着比物质形式更为重要的作用,也可以说更具“本质”性。
网上书店均有售。
分享到:
上一篇:北京大学最新教材速递,【语言、法律、管理、电子等教材】
下一篇:【英语专业必看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