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深度linux

深度linux

深度linux书籍推荐一:《深度探索Linux操作系统:系统构建和原理解析

深度探索Linux操作系统:系统构建和原理解析

《深度探索linux操作系统:系统构建和原理解析》是探索linux操作系统原理的里程碑之作,在众多的同类深度linux书中独树一帜。它颠覆和摒弃了传统的从阅读linux内核源代码着手学习linux操作系统原理的方式,而是基于实践,以从零开始构建一个完整的linux操作系统的过程为依托,指引读者在实践中去探索操作系统的本质。这种方式的妙处在于,让读者先从宏观上全面认清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中都包含哪些组件,各个组件的作用,以及各个组件间的关系,从微观上深入理解系统各个组件的原理,深度linux帮助读者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这是作者潜心研究linux操作系统10几年的心得和经验,能避免后来者在学习中再走弯路。此外,本深度linux书还对编译链接技术(尤其是动态加载和链接技术)和图形系统进行了原理性的探讨,这部分内容非常珍贵。

深度linux书籍推荐二:《深入理解程序设计:使用Linux汇编语言

深入理解程序设计:使用Linux汇编语言

《深入理解程序设计:使用linux 汇编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linux 汇编语言编程,旨在让程序员真正理解汇编语言,从计算机的角度理解编程。无论其是否实际使用汇编语言,本深度linux书最终将使其能够以协调、优雅的方式解决问题,并把解决方案传授给未来的程序员。本深度linux书内容主要包括内存管理、汇编语言与c语言的接口技术、动态库,以及一些gui 编程知识。
《深入理解程序设计:使用linux 汇编语言》适合初中级程序员学习参考,深度linux亦是高级程序员的案头备查书。 

深度linux书籍推荐三:《深入理解Linux内核(第三版)

深入理解Linux内核(第三版)(09年度畅销榜TOP50)(08年度畅销榜TOP50)

为了透彻理解linux的工作机理,以及为何它在各种系统上能顺畅运行,你需要深入到内核的心脏。cpu与外部世界的所有交互活动都是由内核处理的,哪些程序会分享处理器的时间,以什么样的顺序来分享。深度linux内核不遗余力地管理有限的内存,以使数以千计的进程有效地共享系统资源。内核还精心组织数据传送,使得cpu不再受限于慢速硬盘。
《深入理解linux内核》第三版将引领你畅游内核中用到的最主要数据结构、算法和编程技巧。如果你的确想了解计算机内部的实现机理,那么作者透过现象探寻本质,提供了颇有价值的深入分析。本深度linux书针对具体的intel平台,讨论了其重要特征,逐行剖析了相关的代码片段。但是,本书涵盖的内容不仅仅局限于代码的机理,还解释了linux运作方式的理论支撑。

分享到:
上一篇:linux内核
下一篇:linux常用命令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