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linux内核

linux内核

linux内核书籍推荐一:《Linux内核设计的艺术:图解Linux操作系统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

Linux内核设计的<a href=艺术:图解Linux操作系统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英文版输出到美国,繁体版输出台湾)"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 />

关于linux内核的书已经不计其数,但这本linux内核书却是独树一帜的,它的内容代表着linux内核研究成果的世界顶尖级水平,它在世界范围内首次提出并阐述了操作系统设计的核心指导思想——主奴机制,这是所有操作系统研究者的一笔宝贵财富。本linux内核书可能也代表着同类图书的顶尖水平,是一本真正能引导我们较为容易地、极为透彻地理解linux内核的经典之作,也可能是当前唯一能从本质上指引我们去设计和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操作系统的著作。它的出版也许会成为linux内核研究领域的一个里程碑事件。
linux内核设计的艺术:图解linux操作系统架构设计与实现原理》的最大特点是它的写作方式和内容组织方式,与同类书完全不同。它在深刻地分析了传统讲解方法的利弊之后,破旧立新,从认知学的角度开创了一种全新的方式。以操作系统的真实运行过程为主线,结合真实的内核源代码、349幅精确的内核运行时序图和具有点睛之妙的文字说明,对操作系统从开机加电到系统完全准备就绪的整个过程进行了系统而完整地分析,深刻地揭示了其间每一个动作的设计意图和实现原理,linux内核完美地再现了操作系统设计者的设计思路。阅读本linux内核书就如同跟随着操作系统设计者一起去思考,我们会在阅读的过程中发现linux内核设计的精妙,会发现原来处处都“暗藏玄机”,哪怕是一行很短的代码。

linux内核书籍推荐二:《深入理解Linux内核(第三版)

深入理解Linux内核(第三版)(09年度畅销榜TOP50)(08年度畅销榜TOP50)

为了透彻理解linux的工作机理,以及为何它在各种系统上能顺畅运行,你需要深入到内核的心脏。cpu与外部世界的所有交互活动都是由内核处理的,哪些程序会分享处理器的时间,以什么样的顺序来分享。linux内核内核不遗余力地管理有限的内存,以使数以千计的进程有效地共享系统资源。内核还精心组织数据传送,使得cpu不再受限于慢速硬盘。
《深入理解linux内核》第三版将引领你畅游内核中用到的最主要数据结构、算法和编程技巧。如果你的确想了解计算机内部的实现机理,那么作者透过现象探寻本质,提供了颇有价值的深入分析。本linux内核书针对具体的intel平台,讨论了其重要特征,逐行剖析了相关的代码片段。但是,本linux内核书涵盖的内容不仅仅局限于代码的机理,还解释了linux运作方式的理论支撑。

linux内核书籍推荐三:《Linux内核精髓:精通Linux内核必会的75个绝技

Linux内核精髓:精通Linux内核必会的75个绝技(一线内核技术专家经验和智慧结晶)(china-pub首发)

linux内核经过近20年的发展,Linux操作系统已经成为当今最成功的开源软件之一,使用广泛,影响深远。随着Linux操作系统功能的不断丰富和完善,Linux内核的源代码也从最初的几万行增加到如今的数百万行,庞大无比,对于Linux内核的研究者和开发者而言,要系统研究Linux内核绝非易事。鉴于此,《Linux内核精髓:精通Linux内核必会的75个绝技》选取了资源管理(CPU、内存、进程等)、文件系统、网络、虚拟化、省电、调试、概要分析、追踪、内核调整等Linux内核的核心主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linux内核总结出了75个能有助于读者深刻理解Linux内核精髓的技巧和最佳实践。 


分享到:
上一篇:linux学习
下一篇:深度linux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