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教材 > 经济管理类教材

经济管理类教材

一、《国际金融(第二版)》
  《国际金融(第二版)》的知识体系清晰合理,逻辑结构严密。从国际金融活动的起点即国际收支开始,依次过渡到外汇与汇率、外汇管制,在此基础上阐述外汇市场与外汇交易,然后是利用外汇交易进行外汇风险的防范,之后是国际储备以及国际金融市场、国际资本流动,最后是国际金融体系以及金融全球化等内容。
  《国际金融(第二版)》理论知识介绍的程度适中,理论与实务结合较佳,在国际金融基本理论知识讲授的基础上,配合例题、案例分析以及各章后的习题,有助于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现出学以致用的特色。目前国内缺少适用于应用型本科的国际金融教材,本书在这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二、《货币银行学(第二版)》
  目前,国内尚缺少适用于应用型本科的货币银行学教材。本书致力于进行这方面的有益探索。全书主要介绍货币与货币制度、信用与信用形式、利息与利息率、金融市场、商业银行、中央银行、其他金融机构、货币供求与均衡、通货膨胀与通货紧缩、货币政策、外汇与国际收支、金融与经济发展等内容,体现了应用型本科教学特点。本书基础理论部分阐述简明清楚,同时理论联系实际,配合大量案例分析,充分锻炼了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体现了经济发展与金融改革的最新成果。2008年以来金融实践中的很多新问题也在本书中得到了体现,本次再版还补充了大量新知识。
  《货币银行学(第二版)》主要适用于我国高等院校应用型本科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学生,也可以作为非经济管理类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教材,还可以作为在职中高级管理人员学习培训或自学教材

三、《财政与税收(第二版)》
  《财政与税收(第二版)》全面准确地阐述财政与税收的基本原理,分为财政篇和税收篇。财政部分包括市场经济条件下的财政职能、财政支出、财政收入、国债原理与制度、国家预算及预算管理体制、财政平衡与财政政策等。税收部分包括税收原理、税收制度与税收管理制度、流转税、所得税、财产税、资源税与行为税、国际税收等。
  《财政与税收(第二版)》注重反映财政与税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解读最新税收法律规章制度,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所需的财政与税收知识体系,突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实践技能。同时,本书强调理论适度联系实际,在介绍一般原理时,尽量结合我国财税改革实践加以阐述,并配合案例分析,体现出学以致用的特色。

分享到:
上一篇:高职高专系列教材
下一篇:财经会计书籍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