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oracle数据库

oracle数据库

oracle数据库书籍推荐一:《Oracle内核技术揭密

Oracle内核技术揭密

《Oracle内核技术揭密》是首本国内作者深入剖析Oracle原理的技术书籍。虽以内部原理为主线,但又不乏很多实际的应用案例,希望读者可以将学到的原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提高对Oracle的运维能力。本oracle数据库书第1章主要讲述Oracle的空间存储管理的内部原理,以及应用其原理进行调优、排故的案例。第2章是调优、排故的方法论。第3章深入且全面地剖析了Buffer Cache内存池的原理,在该章中,你不但可以了解到检查点、LRU等Oracle最重要的概念,还可以学习到如何设计测试用例,去验证这些原理。当然,最重要的是这些知识对我们实际工作的影响。任何原理的学习,都要以最终能够应用到调优、排故为目的,这是本书始终如一的方针,也是作者研究Oracle的一贯思想。第4章为大家解析Shared Pool的原理和调优、排故。第5章为大家展现Redo相关的原理、调优和排故。在第3~5章中,有大量本oracle数据库书唯一的Oracle原理资料,这些原理是作者使用“调试Oracle”技术分析得出的,网络中搜索不到任何相关信息。作者也从未将相关信息发布到网上,这保证了本oracle数据库书的价值。第6章为大家介绍了UNDO相关知识。第7章介绍了Oracle ASM文件原理,以及AU大小、条带大小、条带宽度等在ASM下的意义。通过对这些信息的学习,你还能了解到条带在存储中的原理与影响。最后附录章节是对HASH算法的一个简述。由于原理性知识居多,因此本书的学习过程并不轻松,但相信通过系统地学习本书,对提高Oracle运维能力会有极大的帮助。对于非DBA技术人员,通过阅读本oracle数据库书,也可以了解到最优秀的数据库Oracle的原理,这对于研究MySQL.shtml">MySQL、PostgreSQL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oracle数据库书籍推荐二:《Oracle 高性能SQL引擎剖析:SQL优化与调优机制详解

Oracle 高性能SQL引擎剖析:SQL优化与调优机制详解(资深Oracle专家黄玮十年磨一剑,盖国强作序力荐)(china-pub首发)

oracle数据库的性能优化直接关系到系统的运行效率,而影响数据库性能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sql性能问题。本oracle数据库书是作者十年磨一剑的成果之一,深入分析与解剖oracle sql优化与调优技术,主要内容包括:
第一篇“执行计划”详细介绍各种执行计划的含义与操作,为后面的深入分析打下基础。重点讲解执行计划在sql语句执行的生命周期中所处的位置和作用,sql引擎如何生成执行计划以及如何获取sql语句的执行计划,如何从各种数据源显示和查看已经生成的执行计划。
第二篇“sql优化技术”深入分析oracle的sql优化技术,oracle数据库包括逻辑优化技术和物理优化技术。用大量示例详尽分析oracle 中现有的各种查询转换技术,先分析oracle如何收集、统计系统和对象的数据,然后推导各种代价估算公式,给出各种情形下的代价计算演示。
第三篇“sql调优技术”深入剖析oracle提供的各项调优技术。先对语句实际运行的性能统计数据进行了深度分析,介绍各项统计数据是由什么操作导致的以及如何统计。然后介绍如何对sql语句进行优化以获得稳定、高效的性能。最后,依据对sql优化及调优技术的分析,介绍如何快速优化sql的思路。

oracle数据库书籍推荐三:《oracle数据库性能优化实务第1集性能优化概述》

<a href=oracle数据库性能优化实务第1集性能优化概述"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宋体; line-height: 27px; text-align: center; " />

随着Oracle数据库在国内的普及以及Oracle数据库应用的发展。数据日益集中,数据量也随之以几何级数增长,数据库从业人员也大幅度增加。Oracle数据库性能优化是DBA最为关心的话题,而国内培训市场中的Oracle优化课程注重相关技术,而大大忽略了对于优化方法的介绍,oracle数据库从而导致优化课程实用性不强,学员学习后很难在实质上得到提升。 
Oracle 数据库性能优化实务分为数据库优化基本概念、OWI分析的基本原理及方法、数据库系统级优化方法、SQL优化、awr/statspack性能分析方法、5个大型性能优化案例中的实际场景分析等。不仅仅是介绍枯燥的性能优化技术,而是深入的从数据库优化的本质出发,介绍优化工作中的工作方法、流程和相关技术。 
oracle数据库课程的讲师长期从事Oracle数据库性能优化,参与了大量的大型数据库性能优化工作。本课程是培训讲师10多年数据库性能优化工作经验的总结,从数据库性能优化的基本技术入手,针对大量实战案例进行剖析,让学员在掌握相关技术的同时,真正学会性能优化的方法。在oracle数据库本课程中,将以《Oracle优化日记》中的案例为主线,在讲解相关技术和方法的时候,穿插相关案例,让学员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分享到:
上一篇:数据库营销
下一篇:数据库管理系统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