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计算机 > 数据库技术

数据库技术

数据库技术书籍推荐一:《DBA修炼之道:数据库管理员的第一本书(原书第2版)》

DBA修炼之道:<a href=数据库管理员的第一本书(原书第2版)"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 />

《dba修炼之道:数据库管理员的第一本书(原书第2版)》是资深数据库管理专家30余年经验的结晶,数据库技术通过大量的典型数据管理分析经验,全面而系统地讲解数据库管理的各种技术问题与解决方法,数据库技术内容全面而深入,包括创建数据库环境、数据建模、规范化、设计、性能、数据完整性、合规性、治理、安全、备份/恢复、灾难规划、数据和存储管理、数据移动份布、数据仓库、连接、元数据、工具等。
数据库技术书共24章:第1~2章介绍如何建立可用的企业数据库环境;第3~4章阐释如何制定合理的数据模型和数据库设计,并将其应用于企业生产;第5~6章介绍应用创新的数据库功能,如时态数据和多级安全,以及部署运行良好并能保护数据完整性的应用程序;第7~8章介绍管理所有形式的数据库相关的变更和数据的可用性问题;第9~12章涉及系统优化性能和可用性方面的问题;数据库技术第13~15章涉及部署现代数据安全程序和切实可行的数据管理策略;第16~17章介绍数据库备份/恢复和业务连续性规划;第18章介绍数据和存储设备的管理;第19章介绍用于将数据从一个位置移动到另—个位置并且在多个位置对数据提供支持的—些主要工具;第20~22章介绍数据仓库、数据集市和其他分析处理系统的管理;第23章介绍如何选用dba工具,以节约时间和成本;第24章介绍dba经验法则,帮助企业招聘顶级oba人才,创建dba职位描述。 

数据库技术书籍推荐二:《Oracle内核技术揭密

Oracle内核技术揭密

《Oracle内核技术揭密》是首本国内作者深入剖析Oracle原理的技术书籍。虽以内部原理为主线,但又不乏很多实际的应用案例,希望读者可以将学到的原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提高对Oracle的运维能力。本数据库技术书第1章主要讲述Oracle的空间存储管理的内部原理,以及应用其原理进行调优、排故的案例。第2章是调优、排故的方法论。第3章深入且全面地剖析了Buffer Cache内存池的原理,在该章中,你不但可以了解到检查点、LRU等Oracle最重要的概念,还可以学习到如何设计测试用例,去验证这些原理。当然,最重要的是这些知识对我们实际工作的影响。任何原理的学习,都要以最终能够应用到调优、排故为目的,这是本数据库技术书始终如一的方针,也是作者研究Oracle的一贯思想。第4章为大家解析Shared Pool的原理和调优、排故。第5章为大家展现Redo相关的原理、调优和排故。在第3~5章中,有大量本书唯一的Oracle原理资料,这些原理是作者使用“调试Oracle”技术分析得出的,数据库技术网络中搜索不到任何相关信息。作者也从未将相关信息发布到网上,这保证了本书的价值。第6章为大家介绍了UNDO相关知识。第7章介绍了Oracle ASM文件原理,以及AU大小、条带大小、条带宽度等在ASM下的意义。通过对这些信息的学习,你还能了解到条带在存储中的原理与影响。最后附录章节是对HASH算法的一个简述。由于原理性知识居多,因此本数据库技术书的学习过程并不轻松,但相信通过系统地学习本书,对提高Oracle运维能力会有极大的帮助。对于非DBA技术人员,通过阅读本数据库技术书,也可以了解到最优秀的数据库Oracle的原理,这对于研究MySQL.shtml">MySQL、PostgreSQL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数据库技术书籍推荐三:《MySQL.shtml">MySQL技术内幕:SQL编程》

<a href=MySQL.shtml">MySQL技术内幕:SQL编程(资深MySQL.shtml">MySQL专家亲自执笔,网易CEO丁磊隆重推荐)(china-pub首发)"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vertical-align: bottom; border: 0px; height: 200px; " />

MySQL技术内幕:sql编程》是畅销书《MySQL技术内幕:innodb存储引擎》的姊妹篇,深刻揭示了MySQL中sql编程的精髓与奥秘,能为开发者和dba们利用sql语言解决各种与开发和管理相关的MySQL难题提供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数据库技术书一共10章,全面探讨了MySQL中sql编程的各种方法、技巧与最佳实践。第1章首先介绍了sql编程的概念、数据库的应用类型以及sql查询分析器,然后介绍了sql编程的三个阶段,希望读者通过本数据库技术书的学习能达到最后的融合阶段。第2章全面讲解了MySQL中的各种数据类型和与之相对应的各种编程问题。第3章深入探讨了逻辑查询与物理查询的原理与方法。第4章的主题是子查询,不仅讲解了各种常用的子查询方法及其优化,而且还讲解了mariadb对子查询的优化。第5章首先详细地分析了MySQL中的各种联接及其内部的实现算法,以及mariadb数据库中引入的hash join,然后针对关于集合的各种操作给出了解决方案。第6章分享了聚合和旋转操作的方法与技巧,并对一些经典的常见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第7章深入阐述了游标的使用,重点在于如何通过正确地使用游标来提高sql编程的效率。第8章讲解了关于事务的各种编程技巧,同时对事务的分类进行了详细阐述。数据库技术第9章详细分析了各种索引的内部实现,探讨了如何使用索引来提升查询效率。第10章介绍了分区的方法与技巧,阐明了如何通过分区来进行sql编程。
无论你是开发人员还是dba,无论你是需要一本sql查询手册还是希望系统深入地学习sql编程,本数据库技术书都会是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上一篇:nosql数据库入门
下一篇:mysql数据库优化

推荐图书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