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ub  
您的位置:china-pub网上书店 > 建筑 > 历史建筑类图书

历史建筑类图书

《古都南京》

javascript:moreup(1345301,'古都南京',9)">古都南京

  《古都南京》的写作主要基于尽可能广泛的直接史料的整理和挖掘,试图对南京古城在主要建都时期辉煌的城市建设成就以及相关建筑文化史迹进行一定探讨和总结。为了保持论述过程的直观性并给予广大爱好者更多的研讨空间,我尽可能保持了历史文献的出处和所据,这也许算得上是本图书的特点之一罢。

《古都洛阳》

javascript:moreup(1345304,'古都洛阳',9)">古都洛阳

  《古都洛阳》主要内容:洛阳,这座九朝做都,曾是多少诗人的心中梦境,更是无数政治家的胸中块垒。君不见宋人李格非有言:“天下之治乱,候于洛阳之盛衰;洛阳之盛衰,候于园圃之兴废。” 其语虽以园圃为题,其意却凝结了中国历史中的一个文化与政治纠葛,所谓“逐鹿中原”、“问鼎中原”,大都是围绕着洛阳这样一座历史城市展开来的。然而,我们今日所见之洛阳,并非历史上所称之洛阳的全部。畅销书。
   洛阳素有“九朝故都”之称,东周时直接将这里确定为全国首都。其后有东汉、曹魏、西晋、北魏、隋、唐、武周,以及五代时期的后梁、后唐等将洛阳作为了都城,北宋时代,将洛阳定为西京。周公初营洛邑,迁旧殷顽民于成周城,以便于其统治。所以洛邑曾是原西周的陪都,当时称为“东都”。从西周王城及成周城算起,洛阳城至少已经有3000多年的历史了书籍。

《古都开封与杭州》

javascript:moreup(1345300,'古都开封与杭州',9)">古都开封与杭州

  在中国历史上,曾经做过统一政权或较大地区政权都城的城市有很多,其中西安、洛阳、北京、南京、开封与杭州在20世纪30年代被学术界并列为“六大古都”。在各大“古都”中,开封和杭州作为全国性政治中心的时间并不算长,但在宋朝享国的3个世纪中,这两座城市先后成为当时世界上最繁华的大都会,又在后来的几个世纪中历经沉浮变迁。《古都开封与杭州》从建筑、规划与历史的角度介绍两宋都城开封与杭州的鼎盛与变迁,重点阐述了这两座城市作为都城的地理条件与城市建筑特色。
网上书店均有售。

分享到:
上一篇:经典室内设计书籍推荐
下一篇:《混凝土结构试验与理论研究》

推荐图书频道